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媒:内地人对小龙虾胃口巨大 500万人靠此为生

参考消息网 2017-07-02 11:24:34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人对小龙虾的巨大胃口已经制造了数百亿美元的业务,大到足以为500万人提供生计。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6日报道,最初在上世纪20年代,小龙虾由日本商人进口到南京作牛蛙的饲料,但小龙虾的发源地可以追溯到路易斯安那等美国南部的一些州,小龙虾曾是当地稻农的敌人,因为它会破坏农民的梯田,导致无法再种植作物。如今在非洲,小龙虾正在各个生态系统中制造同样的破坏。但在内地,上世纪90年代期间小龙虾从“最令人憎恨的”变成了“最受追捧的”,内地人开始把它们变成美味佳肴。

报道称,仅去年,内地小龙虾爱好者就吃掉了87.93万吨这种奇怪生物。

中国农业部的最新研究显示,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举行游泳比赛所建的巨大水池重量的两倍,并且小龙虾的消费同比大幅增长了32%。

农业部的报告说,内地小龙虾的年轻追捧者群体还在扩大,未来几年中,他们将推动目前这个规模1466亿元人民币的行业迅猛增长。

报道称,内地人喜欢吃加了胡椒和辣椒的小龙虾,有关小龙虾的传言则同内地人吃的小龙虾一样味道十足。一种传言说,小龙虾是在污水中生长的虫子,它们以垃圾为食,而另一个奇怪的阴谋论说,它是一种转基因物种。但无论怎样的传言都未能吓退“千禧一代”在夏季夜晚出游时用小龙虾大快朵颐,最好同时再来一瓶啤酒。

“美食家们”通常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指取下头,剥开壳,然后吮吸美味多汁、混有辣椒和其他重调味料的虾子。

有分析家指出,在内地“千禧一代”中,晚上出门吃小龙虾正在成为一种社交工具。吃小龙虾的过程比较繁琐,他们就能在一个随便的场合相互交谈。

农业部的研究显示,去年长江沿岸农民捕捞了大约85万吨小龙虾,而全国各地已经出现了1.7万余个出售小龙虾的饭馆。

农业部估计,稻农的噩梦现在已经变成内地500万农民、厨子、服务生和餐馆老板的饭碗,同时小龙虾还对内地很多小城市和小县城的GDP作了贡献。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龙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