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绿地西安拿地925亩 501米“西北第一高”7月开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1 11:21:49

每经编辑 李琦蕊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姚治宇

绿地控股(600606,SH)将建501米“西北第一高”自提出起就吸引了各方关注,如今该超高层即将动工了。

西安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6月30日成交10宗土地,其中8宗被绿地集团西安置业有限公司摘得。据了解,绿地所摘土地均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8宗土地面积合计925.7亩,被分为3组分别打包挂牌,最终成交价合计2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陕西省政府和绿地签署的合作协议就曾提到“西北第一高”,绿地集团西北区域运营总部将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根据规划,501米超高层的位置为北临沣东大道、东临科源一路,而绿地此次所摘地块正符合规划描述。

绿地西北公司一位管理人员表示,摘地后,绿地7月就会开始建设超高层及配套建筑。此后绿地也有继续在附近区域拿地的计划。

摘地925亩耗资26亿元

绿地竞得的8宗土地,是分为3组,分别被打包挂牌出售的。8宗地总面积925.7亩,成交价26亿元 。

第一组中三宗土地编号为FD3-14-2-1、FD3-10-18、FD3-10-2,总用地面积为19272405平方米,约合289.09亩,成交价86530万元,每亩均价299万元。

其中FD3-14-2-1地块位于沣东大道以南、复兴大道以东,规划用途为五星级酒店,要求容积率不大于8.9不小于7.0,建筑密度不大于45%,绿地率不小于25%。

FD3-10-18地块位于沣东二路以南、沣泾大道以东,规划用途大部分为居住,包含住宅用地201.42亩,商服用地9.28亩,规定容积率不大于2.8不小于2.3,建筑密度不大于26%不小于18%,绿地率不小于35%。

FD3-10-20地块位于沣东新城科源一路以东、沣东二路以北,规划用途为中小学用地,容积率不大于0.9不小于0.7,建筑密度不大于35%,绿地率不小于35% ,土地使用年期为50年。

第二组两宗土地均位于彩虹路以北、经二十九路以西,规划用途分别为商服和居住,其总用地面积221200平方米,约合331.8亩,成交价97150万元。

第三组土地与第一组位置相近,其中两宗商服用地均位于沣东大道以南、科源一路以西,另一块规划用途主要为居住的土地则位于沣东二路以北、沣泾大道以西。宗地总用地面积203208平方米,约合304.81亩,成交价7671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陕西省政府和绿地集团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备受瞩目的大西安地标性建筑,西北第一超高层,绿地集团西北区域运营总部将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该项目规划地点北临沣东大道、沣东城市广场,西邻复兴大道,南临科源南路,东临科源一路。而绿地所摘这组地块的位置描述,正与超高层规划所在地一致。

超高层7月动工

根据规划,501米的超高层中将包括超5A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服务式公寓、高端国际百货、商业街等业态。除了501米的超高层外,还将配套100~150米高层建筑,形成错落有致的“天际线效应”。

绿地西北公司一位管理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拿地后,绿地7月即将动工建设超高层及周边配套建筑。同时,绿地还计划继续在附近地块拿地。

此外,如今绿地西北区域运营总部迁往西咸新区,是否今后将重点投资于此?对此,上述管理人员表示,除沣东新城,绿地在其他区域,乃至陕西其他城市都可能有重点投资。“我们的投资是围绕大西安新中心格局进行的。”

对于具体投资内容,上述管理人员称,“我们的投资有几个方面。除超高层和其他配套建筑以外,我们希望围绕大西安建设,为完善城市功能努力。例如城市功能配套的板块上,商业、酒店、教育、医疗等,我们都希望融在一起去做。我们是想做一个产城融合的一个物理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北第一高 绿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