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法院扣押的玛莎拉蒂 返回途中在高速服务区“遭劫”

扬子晚报 2017-07-01 11:01:53

价值百余万的“玛莎拉蒂总裁”被法院执行扣押,竟在当晚返回南通的高速公路上被劫走。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指挥下,南通、盐城、淮安三地法院70多名干警紧急行动,与盐城大丰警方在2小时后将该车和劫车人寻获。6月28日,涉嫌妨碍执行的梁某等3人均被处以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于英杰

晚间服务区内上演劫车

豪车“藏身”婚车车队,债权人定位后举报

南通人周某名下有辆玛莎拉蒂总裁,车龄7年。过去几年来,周某负债累累,眼下因犯信用卡诈骗罪正在服刑。他这辆价值百余万的豪车早被众多债主盯上,其中包括对该车申请首次查封的江苏银行学田支行,和享有优先受偿权的抵押权人平安银行。

今年6月,负责追债的平安银行工作人员陆某发现,这辆玛莎拉蒂在淮安有多条违法记录,目前在一家公司作为婚庆车在用。6月23日,陆某赶到淮安,在淮海南路财富广场地下停车场找到该车。随后,他将该车下落告诉了江苏银行。6月26日,江苏银行学田支行向南通崇川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27日上午8点半,崇川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风华带两名干警以及陆某等人赶往淮安,找到了玛莎拉蒂将车解锁。下午5点左右,执行人员将这辆车装上拖车,启程返回南通。在将车拖走前,王风华办好了对玛莎拉蒂的扣押手续,依法指定银行工作人员陆某作为监管人员,坐在拖车副驾驶位置。

拖车载着玛莎拉蒂被劫走,三地70多名警力堵截

王风华和执行干警坐在警车里在前面带路,拖车载着玛莎拉蒂在中间,后面是银行方面一辆车,这个车队从淮安驶向南通。当时,沈海高速上车辆不多,忽然陆某接到后方车上银行人员电话,“他说有两辆车好像在跟踪我们。”拖车上的陆某看不到后面情况,加上拖车司机有些疲倦,便提议在大丰服务区时让司机下车洗把脸,“正好看看后方跟着的车有什么目的,我觉得车子顶多停几分钟,就没有马上告诉前面法院警车上的人。”

当晚7点半左右,车队驶到大丰服务区刚停稳,一辆蓝色奇瑞轿车突然插在拖车前面,下来两名男子企图打开拖车门,将拖车开走。正在僵持,陆某注意到又有两辆车到来,几名壮汉下来将拖车围住,将陆某和拖车司机拖了下来。

陆某立即表明,该车已被崇川法院依法扣押,并接通前方警车电话。陆某告诉对方,法院干警和相关手续马上就到,但对方根本不理会,强行让拖车司机开车驶离服务区,还特地留下2人堵住陆某和银行方面另一辆车。从对方拦在拖车前,到拖车驶离,整个过程不过七八分钟。惊魂未定的陆某向前方警车汇报,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法院依法扣押的轿车公然被劫走,这在江苏已多年未见。省高院调集南通、盐城、淮安三家中级法院以及4家基层法院70多名干警紧急行动,与盐城大丰警方通力协作,前往事发地堵截被劫车辆。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西团派出所接警后,立刻出动协助法院定位找车。当晚9点多,派出所民警在大丰区白驹镇一条小路成功堵住了拖车,控制了3名劫车人,将其带到派出所。

幕后的定位与反定位暗战

婚车公司老板在车上装有定位,追赶时还报警

在这3人中,梁某是淮安一家婚车公司老板。他交代,该车是他从浙江一家公司花40万买的,车子被查封没法过户,但不影响上路。他在车上装了GPS装置。当天下午,朋友发微信给他,称看到他的玛莎拉蒂被拖走,他当即根据GPS带人追上高速,这才出现了抢车一幕。得手后,他指示拖车司机将车开下高速,寻找乡间道路走以躲避道路监控。他们觉得拖车慢,就将玛莎拉蒂卸下打算开走,不料发动机无法启动,正在寻找修车厂时,被警方找到。

29日记者在拘留所见到梁某。他说,在追赶途中,他们两次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公司使用的玛莎拉蒂车被不明人士拖走了。当赶到大丰服务区时,警方尚未赶到,他们担心该车被拖走,才决定先抢下来的。

没想到债权人也装了定位,他们反被找到

整起案件中,执行法官并不知道,梁某等人在玛莎拉蒂上装了定位装置。梁某等人同样没想到,债权人银行方面竟也在玛莎拉蒂上装了定位仪。原来在找到车的当晚12点左右,陆某悄悄在玛莎拉蒂的底盘上装了定位仪,这使得警方很快就找到了车子。

3人涉嫌妨碍法院执行被拘留15天

27日晚上9点半过后,执行干警核实情况后将梁某等3人带回南通。28日凌晨4点多,南通崇川法院以涉嫌妨碍法院执行,对梁某等3人采取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对法院扣押的车辆,梁某等人如果有异议,完全可以另外主张权利,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而不是通过这种不理性的方式。”崇川法院王风华说。目前,南通中院已提执该案,做进一步调查。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玛莎拉蒂 遭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