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著名牛散徐留胜操纵37只股被罚1.1亿元,真面目是这样的!

火山财富 2017-06-30 23:02:21

每经编辑 汤亚文

监管趋严,著名牛散徐留胜因操纵股价被罚!

6月30日晚间,证监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对著名牛散徐留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称,徐留胜利用资金优势采用连续交易、大额封涨停、拉抬股价等手法操纵多达37只个股,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徐留胜违法所得3701万元,并处以7403万元的罚款,合计罚没1.1亿元。

操纵37只个股

在今晚证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显示,徐留胜从2015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徐留胜”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大额封涨停等手法在24个交易日36次交易“天瑞仪器”“科士达”等33只股票。

徐留胜在2015年8月13日、10月16日、10月26日尾市阶段,连续大额买入“四维图新”“二三四五”和“台海股份”等3只股票。

2015年1月19日徐留胜连续6笔大量买入“精艺股份”850,000股,成交499,500股,成交金额4,978,489.16元,其申买量占市场同期申买量,成交量占市场同期成交量的比例均高于60%。徐留胜具有拉抬股价的行为。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四)项关于禁止操纵证券市场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我会决定:没收徐留胜违法所得3701万元,并处以7403万元的罚款。

著名牛散徐留胜为何许人也?

火山君在微信号“华泰证券深圳荣超营业部”中,找到一篇2015年2月12日发布的标题为《华泰荣超2015投资高峰论坛系列报道一: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文章中发现了关于徐留胜的一段描写。文章中表示,“嘉宾深圳凯富投资董事长徐留胜先生的登场又一次聚集了全场的焦点。徐总是资本市场中靓丽的风景,有着独特的投资智慧,善于把控风险,无论牛熊市都能驾驭巨额资金取得丰厚的投资回报,堪称市场真正的牛人。徐总为来宾分享了他的‘2015投资策略’,重点从风险控制和市场板块波动轮转的角度来分析对2015投资的看法,质朴的语言中透出的是历经市场风雨沉淀的经验智慧。他指出,面对2015年市场的特点,股票的上涨和下跌都可能会反应非常快,投资者也要对这个节奏更快地去适应。特别是一些新的东西也会源源不断的出来,这就要求对市场保持相对较高的敏锐度,才可能创新赢未来。敏锐、善学,开放的胸怀拥抱新事物,这位投资牛人潜移默化中带给身边人的都是导师级的智慧和帮助。”

而在几个月前,火山君推出的“A股十大游资营业部”的报道之中就指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被业内称为‘营业部一哥’,游资江湖的‘少林寺’!坊间,一直有说法就是该营业部是游资牛人徐留胜所在地。不过,火山君了解到,由于生态环境恶化,该牛人现在基本上不玩了。”

来源: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著名牛散徐留胜操纵37只股被罚1.1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