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7上半年收官战,26股连跌6个月,5只低估值高增长股或被错杀

数据宝 2017-06-30 19:19:49

上半年收官战以各大指数平稳运行而结束,不过这显然不是整个上半年行情的缩影,从年初的持续反弹,到4月份重挫,再到企稳反弹,各主要指数基本走出一个N字型走势,除了创业板指。截至最新,上证指数上半年涨近3%,深证成指涨超3%,中小板指涨超7%,创业板指逆市下跌超7%。

虽然创业板指出现了下跌,好歹有两个月有所反弹,而有些股票却比创业板要惨得多,上半年每个月股价都出现了下跌。其中,还有一些股票今明两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且估值相对比较低。

26只股票股价连续6个月下跌

数据宝统计显示,*ST昌鱼、*ST墨龙、ST明科等26只股票股价连续6个月下跌。其中,*ST昌鱼累计下跌幅度接近67%位居跌幅榜首位;*ST墨龙累计下跌跌幅54.55%位居次席;ST明科累计下跌44.63%位居第三位。此外,鹭燕医药、博创科技等个股累计跌幅超过40%,银河电子、宁波中百、洲际油气等12只股票累计跌幅超过30%。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连跌6个月的股票中,有一些今明两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且最新预测市盈率较低的股票。数据显示,6家机构预测迪马股份今年净利10.58亿元,据此计算的市盈率为12.64倍,该股今明两年一致净利增速为36.17%和22.72%。5家机构预测天夏智慧今年净利7.33亿元,据此计算的市盈率为18.34倍,该股今明两年一致净利增速为126.71%和40.03%。

此外,银河电子、欢瑞世纪、洲际油气等个股按照机构预测净利润折算的市盈率也低于30倍。不过,盈利预测有时候具有滞后性,比如洲际油气的预测,部分研报可能就需要因为“近期油价已经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而重新调整其业绩预测。

13只大牛股连续6个月跑赢沪深300指数

与上述这些连跌个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3只大牛股连续6个月月度表现跑赢沪深300指数。从这些个股所属行业看,两只家电股、两只食品饮料股、两只建筑材料股,另外计算机、传媒、轻工制造、交通运输等行业各有一只股票。

从累计涨幅来看,海康威视大涨106.6%位居涨幅榜首位;东方雨虹大涨71.83%位居次席;格力电器、五粮液、伟星新材、新城控股等累计涨幅均超过60%,美的集团、三七互娱、索菲亚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50%。

有的股票月线呈现出明显加速上扬态势。其中,海康威视6月份大涨21.89%,显著高于前五个月单月涨幅。格力电器表现更加显著,6月份大涨20.80%,其4月、5月月度涨幅均不足5%;另外、美的集团、五粮液、伟星新材、白云机场等个股6月份的走势也明显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记者:陈见南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6股连跌6个月 5只低估值高增长股或被错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