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铁:不干预不参与万科经营 推广“轨道+物业”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30 17:37:56

每经编辑 赵庆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赵庆

作为万科股权之争的“白衣骑士”,深铁以664亿元总价分别接手华润所持万科15.31%股份以及恒大所持的14.07%股份,最终以29.38%的持股比例超越宝能25.4%的持股,成为第一大股东,持续近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正式拉下帷幕。

深铁作为万科的基石股东,将在万科未来的发展中扮演什么角色?又能为万科的发展做出什么贡献?

在6月30日万科股东大会上,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表示,基石股东是长期的战略投资,肩负着推进万科健康发展的责任,深铁不会干预、不会参与万科的经营。

林茂德表达了对恒大的感谢,他表示,恒大与深铁有一段时间的业务协调,支持深铁的发展,未来深铁将做好基石股东的本分。

未来深铁将尊重万科文化、万科团队的精神,继续支持万科优化治理结构,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同时重点把“轨道+物业”的模式深化,深圳地铁将全方面地与万科合作。

在没有股权参与的情况下,深铁已与万科有好几个项目的轨道加物业的合作。据万科公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至今,万科已与深铁合作开发深圳红树湾、深圳北站以及深湾汇云中心物业服务项目三个项目。

林茂德表示,目前与万科合作项目情况很好,未来将加快注入万科项目和土地的节奏,以全国的资源支持万科的发展。

城市地铁建设缺乏资金,深铁与万科的合作将是双赢的结果,深铁大量的轨道物业将得到充分的开发,提升轨道物业的价值。在林茂德看来,万科是最好的解决商之一。“轨道+物业”项目很多,市场很大,前景非常好。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轨道+物业”模式不仅局限于深圳,在全国都有,有了深圳地铁作为基石股东之后,在同行中占了非常有利的位置。

郁亮补充表示,有了深铁的支持并不意味着未来将会集中在珠三角拿地,万科有足够的能力获取优质资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铁 万科 轨道 物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