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诚志股份重要子公司被责令停产 公司:已经成立工作组赶往当地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30 16:17:26

每经编辑 吴治邦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姚治宇

上市公司诚志股份一重要子公司被责令停产整治。

6月30日,诚志股份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安徽今上显示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今上)近日接到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环境保护局下发的《蚌埠市淮上区环境保护局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目前,安徽今上已根据上述要求暂停生产,并且可能遭到处理或处罚。

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消息后,公司高度重视,已经成立工作组赶往当地处理,尽可能减少对业绩的影响,尽快实现复产。”

重要子公司被责令停产

据诚志股份2016年的年报显示,安徽今上总资产64093.76万元,净资产48344.29 万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31810.56万元,净利润7991.22万元,上市公司则持有安徽今上75%的股权。

从《蚌埠市淮上区环境保护局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来看,安徽今上主要的污染问题为:废水总排口外排的废水中氟化物超标排放,同时在外排废水中检测出多氯联苯。

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条的规定,责令安徽今上停产整治。改正方式包括:停止生产、制定整治方案,实施整改并且每3天向环保部门书面报告整改进度。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责令停产意外,按照环保部门的决定书来看,安徽今上或面临着环保处罚。此外,要想复产,必须整治完成后经相关有资质监测单位进行检查检测合格后可书面报环保部门,经批准生产文书生效之日起解除停产的决定。

诚志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环保问题主要是源于监管部门的检查,并不是群众的举报,以前也没有这种情况,现在公司方面还在了解问题。”

公司:已经成立工作组赶往当地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安徽今上在当地小有名气,主要从事ITO导电玻璃、显示器减薄玻璃、真空镀膜玻璃等生产。

从安徽今上的历史沿革来看,先是在2015年3月,诚志股份宣布拟以3.02亿元获得安徽今上60%股权,主要是通过股权收购及其增资的途径。在2016年6月30日,诚志股份股东大会通过了以9053.35万元的价格收购安徽今上显示玻璃有限公司15%的股权。

诚志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消息后,公司高度重视,已经成立工作组赶往当地处理,尽可能减少对业绩的影响,尽快实现复产。但现在,公司利润营收主要来自于南京诚志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因此预计不会对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

公司公告称,目前,安徽今上已根据上述要求暂停生产。公司高度重视,责成经营层尽快对安徽今上环保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论证研究,并采取相应措施,争取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记者注意到,安徽今上的官方网站显示,公司曾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当地政府负责人及招商部门也曾多次到公司走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责令停产 环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