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全球债券市场抛售蔓延至股市 欧洲股市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中新经纬 2017-06-30 14:11:40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30日报道,尽管债券收益率仍处于极低水平,但欧洲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及加拿大央行近期的言论已经让许多投资者相信,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和央行史无前例购买国债的时代将很快告终。

报道指出,主要的驱动因素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本周早些时候的言论,即欧元区在走向“通货再膨胀”。此番言论让一些交易员确信,德拉吉正计划“逐步缩减”其每月6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此类担忧引发了债券市场不断加剧的抛售,并于29日蔓延至全球股市,导致欧洲股市出现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这引发了对于欧洲是否会像美国在2013年那样经历一场‘缩减恐慌’的担忧,当时,仅仅是拟收紧刺激政策的信号便引发了债市和股市恐慌,”Atlantic Trust首席投资官大卫?多纳伯迪安(David Donabedian)表示,“全球央行在这轮市场周期一直扮演超级英雄的角色,但这一角色终将在某一时刻结束。”(中新经纬APP)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抛售 欧洲股市 最大单日跌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