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锂电池板块持续走强 中金: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

每经网综合 2017-06-30 14:09:50

 

30日午后,锂电池板块持续走强,亿纬锂能冲击涨停,当升科技、先导智能跟涨,三大股指全线翻红。

6月28日,亿纬锂能“湖北金泉二区投产暨三区启动仪式”在湖北金泉举行。亿纬锂能圆柱三元电池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这标志着我国圆柱三元电池正式迈入21700时代。

据电池中国6月30日消息,亿纬锂能生产的21700电池继承了18650电池制造中的可靠性和性能的稳定性,具有高一致性、高能量密度、低成本控制、快速充电、耐宽温度等多个亮点。亿纬锂能投产的这款21700电池,容量4Ah,比18650电池容量提升50%;能量密度达到215Wh/kg,比18650电池提升5%~10%;成组数量降低约30%;此外,21700电池的产品直通率≥96%,在一致性方面比18650提高1个百分点;实现一小时快充技术,这是一个较大的进步。值得关注的是,该款21700电池充电温度范围为0~55℃,放电温度为-20~-60℃,存储温度在-20~-45℃,耐宽温性能优异。

关于21700电池的未来发展规划,何巍表示,亿纬锂能未来三年计划将21700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到260Wh/kg,预计2019年问世。

相关阅读

近期锂电池生产厂商接连签订大合同订单。国轩高科5月31日公告与北汽新能源签订总金额18.75亿元的2017年度大合同,内容为2017年5月至12月分批次交付总计5万套三元动力电池组。此外,沃特玛于5月中下旬已签订合计金额为67.11亿元的四个大合同,2017年以来累计订单合同已超百亿元。

2017~2018年产业链维持高速增长。中金公司看好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需求复合增速超过25%,三元电池、正极材料与湿法隔膜等部分子行业需求持续加速。根据EVTank和高工锂电统计,2017年一季度锂电池出货量约1.23Gwh,预计新能源乘用车和专用车增长将提升三元锂电池的需求量;国内正极材料、隔膜产量分别为3.78万吨和2.15亿平米,分别同比增长27.8%和16.2%。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板块股价调整幅度较大主要由于新能源客车数据未启动拖累锂电池需求、市场预期电池下半年继续降价、全市场估值中枢下移等因素影响。市场预期对于负面因素的影响已过度悲观,短期看2017年2Q开始新能源车销量环比改善,长期看龙头公司的领先优势将得到市场的重新认识。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锂电池板块持续走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