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午评丨两市震荡走势持续 次新股回暖煤炭股低迷

每经网综合 2017-06-30 11:43:58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虽有可燃冰、次新股等题材股轮番回暖带动,但无奈市场做多情绪不强,两市萎靡震荡态势难改。截至中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18%,报3182.41点,成交790.7亿元;深成指下跌0.17%,报10493.5点,成交1040亿元。

板块方面,酒店餐饮、草甘膦、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雄安新区、银行、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央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因当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1600亿元,为连续第八日净回笼资金。

消息面:

1、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17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

2、发改委、央行、财政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布通知称,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完善新三板分层管理,推动融资制度规则创新,完善摘牌制度,修订《股票转让细则》。加快推动优先股和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继续扩大债券发行规模,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扩大创新创业债试点规模。

机构观点:

华创证券认为,市场整固后再度上行,指数普遍呈高位窄幅走势。目前来看,处于低位的量能是制约市场进一步走强以及风格切换的最大障碍,但在政策平衡的累计效应下可以感受到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不断延续,此前集中于价值蓝筹的市场结构逐渐向均衡转化并且不断深化。“流动性改善,经济不悲观”的情景正逐渐成为现实,在同时出现流动性好转、价格反弹以及改革预期强化的基础上,市场风格趋向均衡也就不难理解。确认走出抱团价值蓝筹的格局后,围绕内生真成长和政策红利挖掘中期主线能更好地优化当前阶段的投资组合。

申万宏源认为,近期市场资金存量博弈特征较明显,投资者情绪也较为谨慎。虽然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但盘面上获利了结现象开始显现。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回避高估值和高涨幅个股。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已在好转,风格正从一九向三七扩散。今年1-5月总市值超500亿元的一线价值蓝筹股表现一枝独秀,6月以来总市值为100-500亿元二线价值成长股表现更优,投资风格正在从一九向三七扩散。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虽有可燃冰、次新股等题材股轮番回暖带动,但无奈市场做多情绪不强,两市萎靡震荡态势难改。截至中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18%,报3182.41点,成交790.7亿元;深成指下跌0.17%,报10493.5点,成交1040亿元。 板块方面,酒店餐饮、草甘膦、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雄安新区、银行、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央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因当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1600亿元,为连续第八日净回笼资金。 消息面: 1、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17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 2、发改委、央行、财政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布通知称,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完善新三板分层管理,推动融资制度规则创新,完善摘牌制度,修订《股票转让细则》。加快推动优先股和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继续扩大债券发行规模,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扩大创新创业债试点规模。 机构观点: 华创证券认为,市场整固后再度上行,指数普遍呈高位窄幅走势。目前来看,处于低位的量能是制约市场进一步走强以及风格切换的最大障碍,但在政策平衡的累计效应下可以感受到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不断延续,此前集中于价值蓝筹的市场结构逐渐向均衡转化并且不断深化。“流动性改善,经济不悲观”的情景正逐渐成为现实,在同时出现流动性好转、价格反弹以及改革预期强化的基础上,市场风格趋向均衡也就不难理解。确认走出抱团价值蓝筹的格局后,围绕内生真成长和政策红利挖掘中期主线能更好地优化当前阶段的投资组合。 申万宏源认为,近期市场资金存量博弈特征较明显,投资者情绪也较为谨慎。虽然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但盘面上获利了结现象开始显现。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回避高估值和高涨幅个股。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已在好转,风格正从一九向三七扩散。今年1-5月总市值超500亿元的一线价值蓝筹股表现一枝独秀,6月以来总市值为100-500亿元二线价值成长股表现更优,投资风格正在从一九向三七扩散。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次新股回暖煤炭股低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