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东方雨虹:浇筑中国防水行业领导者品牌

2017-06-29 18:00:12

4月21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报告发布。报告期内,公司以“防水系统服务提供商”为核心定位,通过持续强化品牌、产品研发与应用技术创新、多层次的市场营销网络与遍布全国的产能布局等优势,在从行业引领者向中国防水行业领导者的转变中不断迈出坚实步伐,更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驰名品牌砥砺前行。

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70亿元,较2015年53.04亿元营收增长了31.98%,较2014年50.06亿元增收近20亿元,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9.56亿元,较2015年6.27亿元,递增52.51%,较2014年的5.53亿元,增收超2亿元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2016年每股1.22元,较2015年每股0.89元增幅37.08%,较2014年每股0.75元增值近一倍,展现出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的蓬勃活力。

将创新贯穿建筑防水全产业链

公司始终致力于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防水工程施工业务领域,持续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完备的防水系统解决方案,主营产品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等,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铁路、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机场和水利设施、综合管廊等领域。

公司创立了业内首家应用技术研究机构,并将创新贯穿建筑防水全产业链,涉及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密封材料、系统配套及特种工程专用材料、砂浆材料及零售渠道等系列产品。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3.17亿元,营收占比为4.53%,较上年同期增长26.16%。目前公司共有150余细分品种,800多种规格、型号的产品,是国内生产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品种最齐全的企业。报告期内,共申请专利227件(发明专利111件,实用新型专利89件,外观设计专利27件),已授权专利79件(发明专利28件,实用新型专利47件,外观设计专利4件),另有2件PCT国际申请。

公司产能分布持续优化,在满足客户多元化产品的需求和全国性的供货要求方面具备了其他竞争对手不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公司还积极推动业务市场和销售模式创新,创新性地挑选了199名工程渠道代理商与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以股权为纽带,实现对代理商激励模式的创新与升级。

用责任构筑建筑防水绿色屏障

作为国内首家建筑防水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的品牌优势源于对“守正道,成匠道”的执着坚守。公司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大量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更新改造项目的防水工程项目。在业内首创“标准化施工体系”,致力于解决防水工程质量参差不齐,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以及随之带来的建筑安全隐患这一行业顽疾。“雨虹”牌也成为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深受消费者青睐。年报显示,防水卷材2016年营收36.84亿元,营收占比52.63%,较2015年同比增加37.04%;防水涂料实现营收19亿元,占比27.13%,较2015年增加39.42%;防水施工实现营收9.56亿元,占比13.66%,较2015年增长14%。

以开放彰显建筑防水中国风度

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化的建筑防水系统综合服务商,主要生产线系从国外引进,生产设备在亚太地区属于更先进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国际化技术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采用国际先进的多功能卷材生产线、防水涂料生产线,实现智能化生产;全方位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施工工人,谨守“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承诺,为客户提供精品化、定制化服务。

为使科技研发紧跟国际脉动,公司先后与美国里海大学合作组建水性涂料海外研发中心,其合作项目被选为PITA FY16资助项目;与美国沥青科技公司等合作组建改性沥青海外研究中心、于Ben Franklin TechVenture建立水性涂料科研实验室。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与德国DAW SE的战略合作,以期增强市场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国际市场(不含香港澳门)实现营收0.23亿元,较2015年0.13亿元营收增长71.09%,展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公司凭借品牌国际影响力及行业优势地位荣登“2016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并入围“2016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成为国内该年度惟一获此殊荣的防水企业。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