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非美货币全线反击 美元尽吐“特朗普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9 16:29: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记者 张喜威

今天,外汇市场迎来了一个关键时点——美元指数重新回到了特朗布在2016年美国大选日最低点下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美元指数再度跳水,一举跌破96关口,并击破95.88的大选当日最低价,彻底回吐所有“特朗普行情”。截至29日中午12时,美元指数最低跌至95.7536,逼近9个月低位。这已经是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最大跌幅超过1.7%。

在美元重回跌势的背后,是近几日全球各大央行的纷纷表态。

6月27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一些话打破了外汇市场多日的平静。

德拉吉当日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政策论坛上指出,欧元区经济正在反弹,通缩力量已被通胀力量所替代。德拉基表示,因为欧洲的经济前景改善,包括近零利率和大规模购债在内的政策工具可以进行调整。在投资者看来,德拉吉的言论似乎意味着德拉吉准备好对德国的要求做出让步,正为开始采取措施减少央行的刺激举措开启大门。

此消息公布后,欧元对美元直线拉升,6月27日连续突破1.12、1.13两个关口,涨幅超过1.4%。28日、29日欧元对美元继续上涨,升破1.14并再度刷新1年新高至1.1389。

然而,出来“搅局”的并非只有德拉吉一人。28日晚间,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暗示可能有必要移除部分刺激措施,这与其上周释放出的鸽派立场形成鲜明对比。此外,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欧洲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2015年的降息已见成效,随着过剩产能消耗殆尽,央行需考虑其它选项。

三大央行的集体表态,加上IMF于6月27日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美元引来了投资者的集体抛售,非美元货币全线上涨。

其中,欧元对美元近3个交易日上涨超过2%,刷新一年新高;英镑对美元最近3个交易日最高上涨也超过2%;美元对加元则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刷新4个月新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2日再次大幅上调,报6.7940,创6月19日以来新高;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均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并双双升破6.78。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Bank)的分析师近日分析指出,美元可能面临贬值的风险,因为未来欧元区经济增速可能强于美国,欧元区料将在2018年年末实现充分就业,预计欧央行将在2018年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而美国国内企业盈利下降和较低的产能利用率,可能导致国内出现周期性的放缓,美元将有贬值风险。

对于美元及接下来的走势,中金所研究员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未来,人民币已不大可能对美元大幅贬值,大概率维持稳定或逐步升值。他还表示,此前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小幅反弹,现在又重回跌势。过去几年美元的上涨周期已在今年初结束,未来几年美元汇率大概率震荡下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非美货币 特朗普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