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创业成功重在把品牌做成时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9 16:04: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整个消费的决策逻辑改变了,现有的大品牌会被众多的能够满足小众需求的中小品牌取代。”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分析。

628日,在IDG资本举行的“新消费时代”峰会上,闫怡勝剖析和展望了国内消费行业,她指出,市场上已有的品牌并不能很好地满足新生代需求,新生代创业者在未来10到20年创造一批全新的品牌,现有的品牌将被替换掉中国市场上将诞生一批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国际化品牌。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分享体会说,在消费时代,要想创业成功,一定要盯住一点,即不管是衣食住行还是其他,要把品牌做好品牌和质量、服务、品位紧密相关,同时把品牌当时尚来做,“我觉得你一定能成功”。

熊晓鸽称,中国的市场已经解决了基本的衣食住行的需求,但是消费者希望吃得更健康,住得更好,衣食住行都有升级的需求。

从创业的角度来看,品牌很重要,它代表质量,代表人们消费的品位和消费的水平。除了自创品牌之外,也可以购买他人的品牌,熊晓鸽提示,买来品牌后要细心经营,把其原有的服务和产品质量做得好上加好,使得大家愿意通过口碑传播。

“做品牌要专注,要有传承。”熊晓鸽称,IDG资本此前把IDG旗下的IDG Ventures收购就在于IDG的董事长麦戈文过世之后,有意IDG品牌传承下来。他提示,做品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把品牌变成时尚。二者联系起来后,就有很多的想象力,当然也要利用移动互联网等新手段,将其做成无人不晓的品牌。

闫怡勝进一步分析了消费行业的发展环境和趋势。去年消费贡献了中国经济增长的64.6%,她表示,消费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力量。中高收入人群成为消费的主流,未来将占消费的更大比例。此外,中国的年轻人群品牌意识更强,是品牌的拥护者,而且相对上一代人更具国际视野,因此,消费升级并非一个伪命题。

近来,商界又出现一个热词:新零售。在闫怡勝看来,可以理解为,通过线上的数字化技术,精准地分析客户数据,并跟踪其浏览路径,获得精确的消费者画像,但线上技术还需要结合线下的服务、体验和售后社交的场景,把线下线上打通,帮助线下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提高商户的效率,从而能够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

闫怡勝认为,价格驱动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一定是大家越来越看重品牌和品质,越来越愿意接受新品牌的时代,而且消费者非常愿意接受本土的品牌。

她预测,新生代的创业者将在未来创造一批全新的品牌,现有的品牌将被替换。如果品牌的发展是升级换代,消费需求发展则体现出从无到有。“我们投的有医疗美容等连锁,以及白领公寓、联合办公等。这些需求在五年以前是没有或很少的,在过去几年却迅速产生并上涨。”服务已经成为拉动中国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去年占整个消费增长的51%,消费特点愈加体现出从购买产品到享受服务,闫怡勝判断,中国未来将诞生一批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消费驱动型服务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DG资本 熊晓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