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为否认将在日本开设大型工厂 称只是实验室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9 15:56:04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卢祥勇

6月29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华为今年将在日本开设大型工厂,生产通信设备和相关器材。报道称,华为在日本的第一家工厂将是DMG森精机此前在千叶县船桥市拥有的工厂旧址和厂房。初始投资约为50亿日元,生产设备导入后,年内就可以投入生产。而华为此举旨在吸收日本技术和人才,瞄准日本及其他发达国家市场。

就该则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华为方面进行核实并了解情况。华为独家回应称,报道有误,只是实验室。

华为方面表示,华为将于2017年在日本千叶县船桥市设立工艺研究实验室,和日本的供应商及合作伙伴合作、共同研究,进行华为产品需要的部分零部件的工艺研究、试验和试制,成果再反馈给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进行生产。该实验室预计2017年年底有数十名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海外企业对日本的投资多以业务收购和设立研发基地为主。近年来,中国企业对日本企业实施的并购件数正快速增长。2016年,腾讯与日本软银集团达成协议,将以770亿日元的价格收购其旗下的智能手机游戏公司Supercell;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富士康)拟以3888亿日元收购日本夏普66%股权;美的集团以500亿日元成功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业务。而此前,中国苏宁曾收购日本上市企业Laox;就连本间高尔夫、服装企业RENOWN等也先后被纳入中国企业的旗下。

按照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如今中国企业对日投资开始扩大到生产方面,并称华为此次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日本正式新设工厂。

此外,中国企业在日本设立研发基地的动作也频频发生。2016年,中兴通讯(ZTE)在东京建立了物联网“IoT”的基地、长城汽车在日本横滨市也建立研发基地,开始电动汽车(EV)和自动驾驶等技术的研究。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