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旗下公司被曝10亿理财资金遭“诈骗” 美的集团: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整体损失可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9 13:10:48

每经编辑 陈鹏丽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赵桥

今日(629日),网上有消息曝出,美的集团(000333SZ)旗下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美的冰箱公司)10亿元理财资金疑似遭到“诈骗”,目前案件正在安徽省高院受理。

美的集团相关人士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声明称,目前案件侦查正在有序进行,进展顺利,主要涉案人员正在或已抓捕归案,公司已收回部分委托理财资金,冻结和查扣了大部分涉案资金或资产,部分涉案人员资产正在进一步追缴中,预计整体损失可控。鉴于该诈骗事项预计的损失金额有限,在信息披露及会计处理上,公司也遵循相关法规及会计准则的规定,不存在违规的情况。

根据网易清流工作室6月29日消息,合肥美的冰箱公司去年3月经过实地风险调查后购买了一份7亿元名为“财通资产-创赢1号单一客户专项资管计划”的理财项目,美的的7亿元理财资金,由“农业银行成都武侯支行”出具兜底函,借道上海财通和渤海信托,最终流向3家借款公司。放款后2个多月,美的方面发现,无论是银行出具的兜底函,还是资金流向的3家公司授信资料,均为伪造。与上述7亿元理财资金遭遇“骗局”几乎同一时间,美的集团另有3亿元理财资金遭遇了相似的情况。

对此,美的集团629日上午对外发布上述理财案件声明。

美的集团称,下属合肥美的冰箱公司于20163月购买了理财信托产品,规模10亿元,期限为2年,该委托理财经过了美的集团的授权许可,且额度包含在美的集团经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整体审议通过的授权额度范围之内。20165月份,公司通过内控日常核查,发现该委托理财事项存在诈骗风险,随后公司第一时间报案,并由公安机关及时采取资产冻结及控制相关人员等有效措施。

美的集团称,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进展顺利,主要涉案人员正在或已抓捕归案,公司已收回部分委托理财资金,冻结和查扣了大部分涉案资金或资产,部分涉案人员资产正在进一步追缴中,预计整体损失可控。由于目前该诈骗案件尚未侦查完结,为不影响案件侦破工作,尚不能做更详细说明。

对于信息披露问题,美的集团方面回应,“鉴于该诈骗事项预计的损失金额有限,在信息披露及会计处理上,公司遵循了相关法规及会计准则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事项。”

美的集团表示,公司已对现存委托理财产品进行了全面核查,未发现存在类似的问题。公司也将以此次理财案件为鉴,进一步完善公司内控制度及内控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公司权益。

美的集团声明原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的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