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易到变更控股股东 否认首汽约车入局

证券日报 2017-06-29 09:11:3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6月28日,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就是易到)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并且易到拟定于7月4日,就具体事宜做公开说明。

不过,对于易到更换控股股东一事,有消息称,首汽约车将收购易到用车70%股权,收购完成后易到用车品牌将不会保留。7月份所有易到用车乘客端以及司机端余额将划入首汽约车账户。此外,首汽约车还将与乐视联合举办“超级约车日”活动,推出“充100送35”、“充5000送乐视手机”等充值优惠活动。

对此,易到方面相关负责人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时明确表示,新的控股股东肯定不是首汽约车,但新任控股股东到底是谁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此外,就外界关注的司机提现问题,易到用车在公告称,目前双方协议已签署完毕,因相关法律程序及协议流程正在紧张推进中,因此导致资金到位时间延迟一天,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日期相应延后一天,由原定6月29日延至6月30日14时。届时,所有易到平台车主均可通过车主端APP完成提现。

因此前有部分司机选择进行线下提现,易到公告指出,对已经选择线下提现的司机,也将同上述日期和规则进行线上提现。平台将不再接受线下提现申请。

对于延迟提现,易到表示,给广大平台车主造成了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5月31日,易到曾在官方微博上表示,近一段时间来,“解决司机提现”与“推进新一轮融资”是公司最为重视并致力解决的首要工作,公司将于6月29日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易到全国范围内的注册司机均可通过易到APP完成提现。同时,易到还表示,公司正在有序进行融资事宜,目前已经处于落地阶段。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进入6月份以来,易到开始像之前一样向用户发出鼓励用易到打车的用车信息,并且在易到官方APP上,易到也开始再度搞起活动来,“单单至少66折”并且是在参与充返活动且使用用车优惠券的情况下,另外,易到还发布“易来,一叫就来,易来新车型上线”,等等信息,种种迹象表明,易到新投资者似乎早就开始入局。

此次,融资事宜终于落地,易到表示,在政策层面坚决拥护和贯彻交管部门颁布的网约车政策规范,已按照《暂行办法》和各地网约车新政要求,相继在各地有序落实相关规定。同时也在积极向各地交管部门沟通网约车牌照事宜,逐步实现各地区专车运营合规化。

5月8日,易到获得北京市首张民营网约车牌照。此后一月内,易到连续获得成都、大连、金华、福州等共五张网约车牌照。同时,其它城市的资质申请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对于“解决提现”之后的运营问题,易到方面表示,近期将就专车运营做重大战略调整,包括战略布局、运营体系、定价策略、司机及乘客奖励政策等方面均将作出调整优化。

不过对于新的控股股东有可能是首汽约车的猜疑,首汽约车方面有关负责人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公司暂未就此事收到公司通知,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外界。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