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近半数欧盟高技能人才“考虑离开英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9 09:10:2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私募巨头Sycamore宣布69亿美元收购史泰博】

美国私募股权巨头Sycamore Partners周三宣布,同意以大约69亿美元价格收购办公用品零售商史泰博(Staples)。根据协议,Sycamore将为每股史泰博股票支付10.25美元。根据Dealogic的数据,这将是今年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一起杠杆收购。

【乐购总部将裁员1200人】

据英国《卫报》消息,英国超市巨头乐购(Tesco)公司将在总部裁员1200人,此举旨在响应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刘易斯控制成本的要求。上周,乐购宣布将关闭位于加的夫的客服中心,1100个岗位预计将受次影响而取消。

【近半数欧盟高技能人才“考虑离开英国”】

据《伦敦标准晚报》消息,由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起的一项针对英国“脱欧”后的人才市场调查结果显示,47%在英国工作的欧盟高技能人才考虑在未来五年间离开英国。德勤特别指出,未来这部分空缺的职位将很难从英国本土人才中选出合适人选进行“填补”。

【新一轮网络袭击的源头锁定 来自乌克兰一软件生产商】

微软公司、网络安全分析师和乌克兰警方周三(28日)表示,新一轮影响全球的病毒袭击事件的源头,来自一家乌克兰的会计软件生产商M.E.Doc。乌克兰警方负责网络犯罪部门本周二晚些时候表示,M.E.Doc的软件升级中包含该病毒。 

【英国Costa、星巴克、尼路咖啡所使用冰块含粪便细菌】

据BBC消息,针对英国三家最大咖啡连锁店Costa,星巴克,尼路咖啡的冰饮所做的抽样调查检测到多种细菌,专家托尼·刘易斯称调查结果“让人担忧”。他说:“这些细菌本就不该出现在饮品中,更何况检测到的细菌数量还特别多。”

2、金融

【英国央行副行长反对上调利率】

据英国《卫报》消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副行长乔恩·坎利夫(Jon Cunliffe)28日坚定地站在“暂不提高利率”阵营,并声称目前没有形成足够的压力以上调利率。坎利夫此番表态与英格兰银行行长意见一致。他同时还承认,英国的通胀率激增至2.9%说明英格兰银行目前并非“高枕无忧”。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科技股走高纳指大涨】

道指涨0.68%,报21454.61点;纳指涨1.43%,报6234.41点;标普涨0.88%,报2440.69点。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3%,报7387.80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11%,报5252.90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19%,报12647.27点。

4、市场

【美国34家银行全部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 纷纷宣布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计划】

据CNBC消息,美联储已于当地时间周三完成了对美国银行业的年度“压力测试”,这是7年来首次34家银行全部通过。此后,各大银行纷纷宣布最新的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计划。花旗银行将季度股息翻了一番至每股32美分,并计划回购价值156亿美元的普通股票。摩根大通也表示将提高季度股息至每股56美分,并计划回购价值194亿美元的股票。这两起回购都分别是两个银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回购。

【高盛上调今年标普500目标位至2400点 代表下半年有1%的下跌空间】

高盛最新研报对美股的看跌情绪缓解,将年底的标普500指数预期点位从2300点抬升至2400点。但结合周二标普指数的报收位2419.38点,代表到年底前的标普指数至少还有0.8%的下跌空间。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上调目标点位的理由是看好下半年金融板块和科技股的盈利增长能力。

5、科技

【美国将建世界首个月球激光通讯线路:每秒传千兆数据】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传来最新消息,美国公司将建造世界上首个月球激光通讯线路,目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宇宙机器人公司和密歇根州ATLAS太空操作公司建立这条激光通讯线路,能够向顾客提供每秒1千兆的数据传输。专家解释称,这条激光通讯线路具有历史意义,意味着宇宙机器人公司月球任务的传输带宽提高了数千倍。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