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深交所又出新规 你必须知道——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6-29 08:17:30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下午,证监会公布实施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受到广大股民的高度关注。同时,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中金所等机构也同时发布了相应的指引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晚上,深交所也发布了一则新规,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2015年修订)》(以下简称“原《整理期业务规定》”)中涉及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的条款进行了修改。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新规,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买入交易的个人投资者,必须具备两年以上股票交易经验,申请开通权限前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不得低于人民币五十万元。

以前,炒股资金超过50万元的,一般来说算得上中大户水平了,在证券营业部可以有盒饭吃,有的可能还可以领一个行情软件之类的。现在,根据深交所的规定,今后只有50万元证券资产以上的投资者,同时具备两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验,才能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的买卖交易。其目的很简单,就是要保护投资者。退市整理期的股票风险太大,如果你经验不够,那就太容易被市场给“收割”了。反过来看,其实如果有了足够的股票交易经验,资金量也还算不小的话,一般来说也不会轻易去碰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了。所以,更直接来说,这个新规出台之后,将来去碰垃圾股的人会越来越少。这个新规,不仅仅对退市整理期是利空消息,对于整个深市的ST股板块都是一个利空。

最后,简单说一下,上半年即将过去,上市公司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期,近期,不少公司都在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一些业绩预增的公司值得关注。有媒体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171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883家公司业绩预喜,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在上述中报预喜公司中,有284家公司近三年(2014年-2016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业绩具备较强的持续增长能力。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