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9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网综合 2017-06-29 08:11:58

下半年人民币料持稳偏强;18家新能源汽车企业获增持;人工智能领域长期投资机会受关注;沪铜短期有望继续走高;国企改革迎新利好主题基金顺势而起。

中国证券报

下半年人民币料持稳偏强

中国证券报刊发评论文章称,在当前国内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入推进、内部转型升级与外需增长同步发力、金融去杠杆风险整体可控、货币政策继续趋于稳健中性的背景下,下半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企稳向好。尽管人民币汇率未来还可能面临一些所谓的“严峻考验”,但在经济基本面与货币政策的共同支撑下,下半年将延续整体持稳或偏强的运行格局。

18家新能源汽车企业获增持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有18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发布增持计划或进行增持,增持及拟增持数量合计1.01亿股,市值达11.66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看好,获重要股东增持在情理之中。长城证券分析认为,国内电动汽车市场连续两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累计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50%以上。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经历了产业培育和爆发成长期之后,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化基础。

人工智能领域长期投资机会受关注

在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人工智能这一议题受到与会人士热议。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投资的快速增长,特别是科技巨头企业对于人工智能的重资投入,将促进行业形成“科技巨头卡位人工智能平台和入口,创业公司在垂直领域扩展深度应用”的行业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

沪铜短期有望继续走高

受黑色系走强以及美元下跌带动,近期沪铜摆脱了自5月以来震荡的走势,展开了一轮久违的反弹,昨日主力1708合约最高上探至47000元/吨一线。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铜精矿加工费的下降以及库存的持续走低,也给予铜价进一步的支撑,短期铜价料将大概率走高。

国企改革迎新利好主题基金顺势而起

6月26日,高层会议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年底前基本完成国企公司制改制,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责对等,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受益于此,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基金本周内前两个交易日全面飘红,净值平均上扬1.5个百分点。

近8成化工企业上半年业绩预喜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收盘,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化工行业近300家公司中,已有13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披露比例近半。136家公司中,除了3家不确定之外,预喜公司(含预增、略增、扭亏和续盈)家数达到106家,预喜比例78%。其中,卫星石化、中核钛白等7家公司业绩同比增幅有望超过10倍。

上海证券报

7月近万亿资金到期 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精准发力

央行曾在6月初为补充跨季流动性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因此,7月将面临资金集中到期。Wind统计显示,7月共有917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逆回购有5600亿元,MLF有3575亿元。约七成资金量将在上半月到期。从历史上看,7月初央行更多采取货币净投放操作。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预期,央行7月仍可能保持小幅净投放应对季初税收压力,流动性预计将保持平稳。

南方地区部分港口进口煤受限 加快煤炭优质产能释放

昨日上午,“二类进口口岸禁止进口煤炭船舶靠泊卸货”的消息在煤炭行业圈被频频刷屏。记者获悉,确实有部分南方电厂以及公共码头进口煤业务受到限制。另一方面,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保障煤炭供应。

勒索病毒再现网络安全成关注焦点

6月27日晚11时许,勒索病毒“WannaCry”的变种“Petrwrap”病毒由乌克兰和俄罗斯开始爆发,逐渐蔓延到欧洲多国。28日,一些跨国公司的中国分公司也受到了影响。业内人士认为,黑客已经尝到“勒索的甜头”,后续网络安全的形势将更加严峻。企业和机构的安全需求将增加,网络安全行业将迎来景气发展期。

债券通启动在即 公私募看好下半年债市投资机会

近期有关债券通的政策密集发布,随着中登公司26日晚间发布债券通北向通登记托管结算业务规则,做市商名单也得以敲定,有媒体报道称债券通最快将于近期正式启动。接受采访的公私募基金普遍认为,下半年债市投资机会增多,而债券通的启动更是锦上添花,中长期利好效应将逐步显现。

全球半导体设备进入超级景气周期

“集团现在50%的营收都在中国市场,我们还在加大业务开拓力度,没有哪个装备商愿意放弃中国半导体装备市场。”在近日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上,有外资半导体装备商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证券时报

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经营机构必修的内功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将在中国资本市场正式实施。这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让“适合的投资者购买恰当的产品”,避免在销售过程中将金融产品提供给风险不匹配的投资群体,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增加了一道防护墙,将倒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理性经营、规范经营、合规经营,促进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新都退退市倒计时资金短炒特征明显

从6月20日股价打开跌停之后,新都退便开启了在1.20元到1.44元之间的低位震荡模式,同时成交出现活跃迹象。但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通过每日交易龙虎榜来看,资金“T+1”交易模式频频出现,显示在退市倒计时背景下,资金短炒特征明显。

成品油消费负增长释放的信号

据机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4月,我国汽油表观消费量总量为4012.54万吨,同比下滑0.37%,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作为对比,2011年至2016年期间1月至4月汽油表观消费量总量的平均涨幅则为10.42%。另外,2016年中国柴油消费出现负增长。

证券日报

易到变更控股股东否认首汽约车入局

易到已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易到方面相关负责人在明确表示,新的控股股东肯定不是首汽约车,但新任控股股东到底是谁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煤价触及政策警戒线“煤超疯”恐遭刹车

临近月末,神华等大型煤企的月度长协煤价也将出台,根据研究机构的测算,如果没有意外因素出现,7月份5500K中长协价格应为557元/吨,创今年新低。这一价格远低于目前仍旧处于上涨态势的市场煤价。分析师认为,在政策调控下,煤价回落的风险正在增加,“煤超疯”恐将就此刹车。

区块链技术结合分布式光伏有望催生全新商业模式

“未来,区块链技术与分布式光伏能源的互相融合,或将打破能源集中式生产和输配售的现有格局,更有望颠覆能源企业传统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日前,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暨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表示。今年5月,在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下,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正式公布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参考架构》标准,这也是首个政府指导下的国内区块链基础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1分钱是“白菜价”?向下炒抄底就变“韭菜”

股价只有1分钱,这在A股市场是从来没有见过的。而这两天,在港股市场上,这一价格却是屡见不鲜。那么1分钱,是“白菜价”还是“韭菜价”?对于A股股民来说,不少人会认为这或许是千载难逢的买入机会。不过,熟悉港股市场的投资者却不会认同这一看法,在港股市场上,这背后的门道可没有这么简单。

道达投资手记:重大制度出台与每个散户都有关

昨天,证监会宣布,《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同时,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中金所等都发布了相应的指引文件。在达哥看来,这一制度的发布实施,可以说是今年证券市场最重要的制度性文件之一,而且与每一位投资者都有关系。再来说说行情,现在,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再次出现五连阳走势,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可能再次面临短线调整的压力,所以最近这两天,我认为可以相对谨慎一些。

郑眼看盘: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各类指数普跌

港股这两天有些投机型个股接连闪崩,而A股各分类股指的成交额均有缩小,市场观望情绪愈发浓重。港股那边崩跌似与部分机构的非系统性因素相关,所以可能与A股关系不大。A股这几天盘面有些弱,但这主要是由资金面因素以及投资者一贯的月末观望习惯诱发。月末市场低迷未必能说明太多问题,市场是强是弱,需要过一阵子才能看明白。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调控祭出杀手锏:243号文件督促389地产项目尽快入市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办理商品住宅项目预售许可有关事项的通知》(京建发〔2017〕243号,下称“243号文件”)。“243号文件”明确要求,全力推进“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项目尽早开工入市。被纳入清单项目不乏北京万科、中粮地产、北京招商局、华润置地、北京绿地等知名房企旗下项目。

适当性新规备战最忙碌一天:三会四所密集发文投保矩阵隆重登场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证券监管系统各家协会和交易所赶在《办法》实施之前推出相关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至此,研究推进多年的全市场统一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终于将发挥其作为资本市场中基石制度的真正威力,其携带着投资者、产品两个维度的清晰要求,对于机构的严格后端监督将把市场推向一个投资者保护的新时代。

新三板股权质押“井喷”个别企业现平仓压力

随着三板做市指数二季度以来屡创今年新低,大量个股股价下跌,新三板股权质押风险备受关注。据Choice数据统计,新三板企业2014年新增股权质押市值为26亿,2017年仅上半年新增股权质押市值已达到1355亿元。不过,在新三板股权质押规模飙升的表面下却存在着大股东“爆仓”风险。记者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新三板共发生2110笔股权质押,其中111笔股权质押已触及平仓线。

第一财经日报

专家:建立实质审核与形式审查并重的“双重注册制”

近期A股市场经历了深度结构性调整,呼吁IPO缓发甚至暂停的声音不绝于耳。这种估值重估的背后,隐含了投资者对IPO常态化就是“事实上的注册制”的担忧。笔者认为,我们的注册制应充分考虑国情和A股发育阶段,探索建立实质审核与形式审查并重的“双重注册制”,并给予这种“双重注册制”相当长时间的过渡期,实现平稳过渡。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29日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