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两年前竟没有一家公司敢承担发行风险 影院应有容得下《重返·狼群》的气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9 00:53:05

每经编辑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实习生 王礼迪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实习生 王礼迪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面对《重返·狼群》这样一部电影,要问制片人李微漪和导演亦风花了多少钱?还真是觉得羞于启齿。其实,李微漪、亦风也算不清。“从一开始养它的时候就是当自己孩子养的,谁养孩子还算钱?”李微漪说。

最大的投入就是卖了两套房子,李微漪回忆道,因为遇到大暴雨冲垮了草原小屋,我们抱着素材硬盘跑出来了,小屋里的摄影器材全毁了。于是卖了成都的两套房子来添补器材。

“但是我们平时其他的开销都没有算进去。比如很多牛贩子收购死牛,卖给城里人做成牛肉干吃。我们悄悄找牧民,出比牛贩子高一点的钱,条件就是死牛放在草原上不要动,不要留下人味,让吃腐食的动物去吃,这样对大家都好。”李微漪说,“扎西跟我们说,照这种收法,我们会倾家荡产。我们说还能抗住,等到2013年草原上爆发大瘟疫,死了上万头牛,我们就无能为力了。”

算不清拍摄制作成本的《重返·狼群》走上大银幕的成本也算不清。亦风告诉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样片两年前就出来了,看过的人都说好,然后就没下文了,没有一家公司敢承担风险发行这部影片,所以一拖再拖。

后来在一次朋友组织的针对影业公司的小型看片会上,光线影业的刘同深受感动。他对李微漪、亦风说,知道发行这部电影可能不赚钱,就当做公益,如果能收回一点成本,那就是希望《重返·狼群》能出续集;如果能稍微盈利,希望用于狼群保护区的建设。

现在《重返·狼群》的票房已达2000多万元,盈利了吗?“还差得远。宣发费可能都收不回来。”亦风说,“宣发费是光线垫的。也有影视公司想做,但提出如果亏了,宣发费要我们付,我们一想这几年已经精疲力竭了,再为了这部片负债,那我们还得起吗?光线承诺如果收不回成本,宣发费也不让我们付。”

“我们跑了20个城市路演,每个城市一到两场,里面还有高校。这些都是宣发成本,关键票价还很低,光线贴了钱,就是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电影。”李微漪说。

正如一位热心观众对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所说,与本片没有丝毫利益关系的他在看了电影后甚至愿意为《重返·狼群》跪求排片,只希望这部电影不再是想看却找不到地方看。“电影院难道每天只放《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这一部电影?影院公司大佬们应该有容得下《重返·狼群》的气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