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智慧被举报夸大2016年亏损额 上交所紧急问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8 23:18: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在经历了并购重组失败、上马视频直播等业务、股价大跌、证监会调查、控股股东大幅出让股权等一系列事件之后,曾经的金融信息龙头服务商*ST智慧又遭到实名举报,被指夸大去年亏损额。

6月28日晚间,*ST智慧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问询函显示,近日,上交所收到有关*ST智慧2016年年报相关诉讼事项会计处理的实名举报。

举报称,公司公告的2016年收到的应诉通知书所涉金额,与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的预计负债1.88亿元金额不一致,公司存在将2017年涉讼金额跨期确认为2016年预计负债的情形。*ST智慧通过多计预计负债的方式,夸大了2016年的亏损金额。

同时前期相关律师征集投资者诉讼时,认定投资者的索赔资格为“在 2014年2月28日到2015年4月30日之间买入大智慧股票,并且在2015年4月30日收盘之后卖出或持续持有该股造成亏损的投资者”。此外,2017年3月23日,公司发布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法院认定投资者的索赔资格为“在 2014年2月28日到2015年11月7日之间买入大智慧股票,并且在 2015年11月7日收盘之后卖出或持续持有该股造成亏损的投资者”。

举报称,公司据此已足以判断大量提起诉讼的投资者不满足索赔条件,该部分投资者的诉讼请求金额不符合确认“预计负债”的条件。

*ST智慧表示,公司将按照《问询函》的有关要求,核实相关信息,于 2017年7月3日前书面回复《问询函》并对相关内容予以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止6月24日,*ST智慧合计收到37份《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1100例,法院已受理的原告诉本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2.37亿元。其中,有18份《应诉通知书》为2017年1月1日之前公布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智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