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券商“遗忘”一年多的公司,为何近期却引起机构争相关心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8 21:59: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德展健康(000813)披露了最新的调研记录,而这次调研距离上一次相隔近一年时间。

德展健康自去年初公告,嘉林药业借壳,摇生一变成了降血脂企业,同时置出原有的毛纺织及矿业全部资产与负债。本次调研的主题也是围绕嘉林药业及产品。

6月27日,包括华商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神农投资、中信证券资管在内的近20家机构对德展健康进行了调研。据介绍,嘉林药业主营心血管类产品,国产阿托伐他汀,商品名“阿乐”。目前“阿乐”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现阶段中标价格趋于稳定,前些年各地区中标价格波动大概6%左右,目前全国中标价格趋向稳定的趋势,很多省份已实现价格联动,比如天津就执行北京的中标价格。

在销售方面,公司给出中国药学会商情数据统计称,2016年阿托伐他汀医院市场占据整个降脂药份额49.2%,遥遥领先于整个降脂药市场。

火山君发现,德展健康虽然本次是时隔近一年时间再次受到调研,而且调研机构多达近20家,不过通过WIND查询,自去年初以后没有一家券商发布关于公司的研究报告,而本次大规模调研,着实值得深思。

当然了,除了德展健康外,双汇发展、龙蟒佰利、江山化工也披露了最新调研记录。

6月27日,农银国际调研了双汇发展,其中公司谈到,预计整体猪价走势将以下行为主线,呈逐波下降态势,在下降过程中会有阶段性的反弹过程,但整体下降的大趋势不会改变。猪价下降有利于公司降低原料成本,扩大产销规模,提升盈利水平。业绩指引上,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单位数增长。

6月26日,和聚投资调研了龙蟒佰利,公司称,近期,国际巨头纷纷宣布提价,进一步拉大了国内外产品的价差,国内钛白粉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预计6、7月份产品的出口状况会比5月份要好。

6月23日,杭州炬元资产和长城资产调研了江山化工,公司表示,浙铁大风目前经营属于生产达到满负荷,产品基本实现产销平衡。今日晚间,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

6月1日~6月28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6月28日更新

6月1日~6月28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长江电力在上述期间,共获10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6月28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