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月末因素即将消失 周三调整后怎么办?

每经投资宝 2017-06-28 20:59:05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6%至3173.20点,深证综指跌0.80%至1883.3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下跌0.61%、0.82%。各分类股指的成交额皆有缩小,市场等待气氛显得愈发浓厚。

港股这两天有些投机型个股接连闪崩,如汉华专业服务(08193.HK),该股周二崩跌93.4%,周三又跌了34.38%,收于0.042港元。回头再看其周一的0.97港元收盘价,已恍若隔世!相比较而言,A股的新都退(000033.SZ)跌势算是相对“温和”的,该股跌那么多天了,最大跌幅也“仅有”84.9%。

港股那边一些个股的崩跌似与一些机构的非系统性因素相关,所以仍与A股无关。A股这几天盘面有些弱,这主要是由资金面困挠与投资者忌惮月末因素诱发。月末市场低迷未必能充分说明问题,所以市场强弱要过一阵子才能看明白。

然而操作是必须提前的,我们不可能等啥都明朗后才操作,所以这对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及操作能力都是考验。就个人而言,我觉得A股后市是偏不太乐观的,理由是我相信7月份资金面大概率地仍然偏紧。若时间再往后移,接下来的8月份市场又得提前消化美联储极有可能在9月实施的“缩表”,所以资金有可能在此期间会紧下去。

这几天我也察觉到不少机构乐观期待7月份行情,但这并未给我信心。市场中乐观的机构多了,只不过在表面上给人一种安全感,可实质上啥也不是。当乐观的机构多了,此时其实或多或少也暗示“后续买力有可能不足了“。

我最近经常提示逢高减持,但我不建议明后两天继续抛售。对于部分超跌品种,我甚至觉得短线抛空者已可考虑回补了。明日为月末前最后的抛售时点,也只有明日抛售才能在月末前拿到钱,故明日若再跌,通常会是个短线买点。

不过,考虑到股市整体仍弱,这样的买入也许没有多少获利空间,所以我只建议那些仓轻的投资者酌情参与。对于那些仓重者,我觉得整个下半年可能都不宜增仓了,一般应采取只出不进策略。

最近我常建议投资者拿些底仓,数量只需够维持基本的打新资格即可。如果再往前推,早在3月份我已经怀疑后市了,当时我称4月中下旬或更晚股市或有中级调整。

4月以后股市的操作环境显然是越来越艰难的,相信绝大多数投资者应很难讨到好去,所以我觉得普通投资者暂时也没有必要过度地沉溺于股市了。在股市,百折不挠并不必然对应着成功,我建议普通投资者可考虑将部分资金分流至收益率已大升的理财产品上。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月末因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