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乐视不再控股!易到下周公布控股股东变更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8 18:11:07

在乐视网召开2016年股东大会当天,乐视系旗下打车软件易到突然宣布了已产生新的控股股东的消息。

易到6月28日下午发布公告称,易到股权作出重大变更,已产生新的控股股东。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易到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此前控股易到的乐视控股,在此次股权变更中,将让出控股权,但并非完全退出。该人士表示,7月4日将召开媒体说明会,稍晚两日将公布引进股东的详细信息。

但是针对业界传言的“乐视撤出”传言,易到向中国证券网记者进行了否认,称控股股东变更结果下周公布。

易到在微博发布的公告称,目前双方协议已签署完毕,因相关法律程序及协议流程正在紧张推进中,因此导致资金到位时间延迟一天,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日期相应延后一天,由原定6月29日延至6月30日14时。届时,所有易到平台车主均可通过车主端APP完成提现。

因此前有部分司机选择进行线下提现,易到公告指出,对已经选择线下提现的司机,也将同上述日期和规则进行线上提现。平台将不再接受线下提现申请。

此前,易到与乐视因“挪用13亿贷款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今年4月,有媒体曝出用户在易到充值后打车难,并且易到司机也遇到提现难。在此背景下,4月17日,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发表声明承认,易到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随后,当日晚间11点30分左右,乐视和易到发布联合声明称,所谓“挪用13亿”言论不实。

声明中写道:“周航所说的‘挪用13亿’,事实上是2016年11月,在易到单独贷款困难的情况下,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14亿联合贷款中的一部分。当时双方已明确约定,该笔资金用于包括易到在内的乐视汽车生态的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其中,1亿用于易到,13亿用于乐视汽车生态。”声明指出,周航本人不仅知情,也在相关的董事会文件上签字确认,并且易到与乐视控股也已经签订了相关协议。

此后,周航于4月18日凌晨再发声,指责乐视向其“泼脏水”。两天后,4月20日晚,易到用车三个联合创始人周航、杨芸、汤鹏发布联合声明,宣布辞去易到所有相关职务。

乐视控股于2015年10月宣布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后者单一最大股东并拥有控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证券网和每经网报道。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 易到 控股股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