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联手国资四川发展 红旗连锁卖川酒和农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8 18:14:08

每经编辑 吴林静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赵桥

自去年4月,红旗连锁(002697,SZ)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年多过去,双方终在供应链整合方面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今日(6月28日)上午,在四川成都,红旗连锁与四川发展旗下两家公司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和产品上市仪式,通过四川发展旗下农业和原酒产业,引入特色产品在红旗连锁售卖。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右一)介绍商品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摄

去年上半年,红旗连锁停牌一个月,期间与四川发展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红旗连锁在四川省有2800家连锁超市网点布局,四川发展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打造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双方提出在供应链资源整合层面进行业务协作。

28日上午,红旗连锁与四川发展旗下的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原酒基金)、四川发展国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源农投)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介绍,此次与四川发展旗下两家公司的合作,一方面推出原酒基金为红旗连锁定制的“发展原”酒以及主打散酒市场的自动售酒机,“希望能推进川酒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在国源农投农业扶贫凉山州的基础上,在红旗连锁门店设立“凉山州农特产品红旗扶贫专柜”。

其实,去年披露双方战略合作内容时,还提到红旗连锁将借势进行网点拓展、发力有机农产品及生鲜类产品的零售业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双方目前实质性的动作主要是推出白酒产品。

在红旗连锁的产品线上,目前,生鲜农产品并不是其大力主推的板块。国源农投营销部商超一位销售经理亦告诉记者,国源农投为凉山州生鲜农产品选择了其他的销售渠道,根据红旗连锁的特色,将供应牛肉、花椒、松茸等包装好的干货。

红旗连锁去年曾提到,与四川发展的合作“不采用股权合作方式”,改为在供应链资源整合层面进行业务协作。同时,红旗连锁与四川发展的交集并不仅限于供应链整合。

2016年5月、6月,四川发展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三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新创投)不断增持红旗连锁股份。

“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分享上市公司经营成果。”彼时,三新创投持股达16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41%,成为红旗连锁二股东。以5.35元/股的增持均价算,三新创投耗资约9亿元。

“出于自身资金安排的需求”,在持股红旗半年后,三新创投发布了减持计划:从2016年12月15日后的半年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所持红旗连锁10880万股,占总股本的8%。红旗连锁2017年一季报显示,三新创投持股比例已经低于5%,为4.4%,在十大股东中排名第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