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5月规模9.6万亿 债基规模大跌货基规模持续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8 20:26: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天(6月28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5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

截至2017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9家,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9.62万亿元。与此同时,货币基金的总规模高达4.82万亿份,说一句撑起了整个公募规模的“半壁江山”恰如其分。

继今年4月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和QDII基金的规模集体出现缩水之后,5月份,这几类基金的规模继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债券基金规模缩水了1153.74亿份,总份额下跌7.78%;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也分别环比下降了333.23亿份、333.27亿份。

不过相比之下,货币基金在规模上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4月期间,货基规模上涨4814.43亿元;5月则“再接再厉”激增3201.51亿份,环比上涨7.1%。在当前公募基金市场寒冬持续的背景下,唯有货币基金规模的逆势上涨带来一丝暖意。

事实上,货币基金强劲的逆势上涨与整个市场环境的变化密切相关。

今年以来,市面上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使得机构投资者手头“紧张”,而货币基金收益却借机不断创下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6月27日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发现,7日年化收益超过5%的大有“基”在,6%以上的也不在少数。细细数来,7日年化收益突破5%的竟然有44只(A、B份额分开统计),甚至有一些基金因为特殊原因7日年化冲破了9%、万份基金单位收益超过6元……这当然不是常态,不过近段时间来货基火爆的缘由也可见一斑。收益持续高涨,规模快速扩容也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7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管理的公募基金总数为4324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货币基金 基金规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