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连续4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业内预计资金面平稳跨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8 17:33: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记者 王小璟

央行28日公告,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628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至此,央行已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资金净回笼500亿元。

当日,Shibor全线下跌。其中,隔夜Shibor2.5596%,下跌6.64个基点,已经是连续5天下跌7Shibor2.8577%,下跌2.57个基点。3个月Shibor4.5522%,下跌3.11个基点。

联讯证券认为,资金面平稳跨季可能性较大,资金价格将渐趋平稳。6月叠加MPA考核及银监会“三三四”检查的压力,流动性现季节性紧张。不过,金融机构对季末资金趋紧早有准备,在政策护航和舆论助推下,资金面平稳跨季可能性较大。

申万宏源证券同样表示,本周为6月最后一周,季末MPA 考核将至,预计流动性平稳过度的可能性较大。上周央行公开市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200 亿天、 400 亿14 天、 300亿28 天,共计1900 亿元。上周逆回购到期2500 亿,净回笼600 亿。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在资金面水平和市场情绪基本维持稳定的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以避免过度释放流动性。

对于后续货币政策,南华期货发布研报表示,目前大环境仍是“去杠杆”,监管层举措严重影响债市走势。近期银监会讲话称要尽可能防止监管真空,或为警示某些博弈政策放松的机构。目前看央行态度,后续不太可能调升基准利率,通过提高OMOMLF利率来变相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但去杠杆政策不变,加上美联储后续的加息和缩表,央行也难有政策放松的空间,后续货币政策预计维持中性偏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资金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