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只基金单日净值暴涨75.9%!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8 20:29: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又有一只基金上演了单日净值暴涨的戏码——昨日,华富元鑫A的单个交易日净值增长率高达75.9%。

老实说,近来大额赎回导致基金单日净值大涨的情况已经不算少见,但是单日净值增长幅度超过70%的,确实是少数中的极品了。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单日净值飙升75.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富元鑫A成立于去年8月,距今不到一年时间。自成立以来,其净值始终保持在基本平稳的状态。

但就在昨天,一直以来的“平静”走势被打破,华富元鑫A的净值从6月26日的1.093元迅速飙升至1.923元,单日净值增长率高达75.9%。而对比昨日全市场的其他基金,单日净值增长率排在第二的中融中证煤炭B,增长率仅为4.44%。再看看华富元鑫A这华丽丽的陡升,也是堪称一骑绝尘啊。

不过作为华富元鑫的C份额,华富元鑫C在6月26日的净值为1.092元,6月27日的净值为1.093元,单日增长率仅为0.09%。与同门兄弟华富元鑫A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作为一只基金的不同份额,在单个交易日的涨幅表现相差如此大。相信各位看官大概也明白了,又是咱们熟悉的套路、一样的戏码——华富元鑫A很有可能遇到了大额赎回,致使其单日的净值暴涨。

“昨天发生了一笔大额赎回,赎回费全部计入了剩下的份额里”,华富基金一位客服也向记者证实了华富元鑫A单日净值暴涨的缘由。一点也不惊喜,一点也不意外。

机构投资者占比高达99.98%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富元鑫的基金份额为3.29亿份,其中A类份额仅为5003.14万份。一季报中,关于持有人信息只透露了,“从2016年11月17日起至本报告期末(2017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不满二百人的情形,至本报告期期末(2017年3月31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仍不满二百人”;除此之外,就没有更多关于持有人的信息了。

在2016年年报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富元鑫基金持有人户数为163户。其中,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总份额的比例为99.79%。如果仅从华富元鑫A来看,持有人户数为6户,机构投资者所持份额占比高达99.98%。

以业绩表现来看,华富元鑫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50%”。截至去年底,华富元鑫A净值为1.009元,A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0.90%;而到了今年一季度末,华富元鑫A净值为1.048元,A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87%

作为一款灵活配置型基金,从华富元鑫的一季报来看,股票和债券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二者相应的占比分别为36.23%、62.16%。从其重仓股来看,也基本上是稳扎稳打的公募基金常见面孔,例如银行股、券商股、白酒股等。

最后,我们把今年以来因发生大额赎回而发生单日暴涨的部分基金,翻出来给大家回味一下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单日净值暴涨 大额赎回 机构投资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