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美联储主席重申渐进加息策略:资产价格有点昂贵

中国新闻网 2017-06-29 09:26:57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日前重申了美联储的渐进式加息策略,称“非常渐进地提高利率对于实现目标来说是适当的”。她同时承认一些资产价格已经变得“昂贵”了。

报道称,耶伦27日在英国伦敦做出了上述表态。这是她自614日美联储加息以来的首次公开发言。她表示,从一些指标来看,资产估值“看上去有点高,但对此并没有定论”。

耶伦说:“如果你使用一些传统的指标(如本益比),则估值显得有点昂贵,但我不会试图对合适的估值水平发表评论,而这些比率应该取决于长期利率”。

她还表示,她认为美联储缩减4.5兆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已经被金融市场所了解。

报道指出,对于应如何看待失业率和通货膨胀就美国经济所发出的似乎相互矛盾的信号,美联储官员们一直存在不同看法。

美国5月份失业率下降至4.3%16年低点。耶伦和她的一些同事呼吁继续缓慢收紧政策,因为他们预计劳动力市场紧张将最终导致更高的工资和整体价格水平。

然而,通货膨胀并没有对失业率的长期下降做出预期中的反应。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被广泛追踪的扣除食品和能源的基准通胀指标同比增幅在上月放缓至1.7%,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渐进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