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达投资杨浩锋:看好中国制造力的进步和消费力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19:13: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高达投资董事长、管理合伙人杨浩锋在6月25日于成都举办的“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上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

杨浩锋首先谈到了ICON的易主。这在业内其实并非罕事,毕竟这家公司已经建立了从药剂合成、药房服务到化疗与放疗的治疗体系,每年诊治的病患也超过百万例,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并不奇怪。因此对ICON的收购,杨浩锋表示,除了看重该集团本身在诊疗方面的实力,更重要的是考虑到与中国市场的联动。在国内,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是“十三五”期间深化医疗改革的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其中还有一些难点亟待克服。高达投资的团队通过调研发现,分级诊疗的推广普及需要大量诊疗手段乃至器械的支持,他们试图在这里找到结合点。

“在民生这个领域,普通老百姓的医疗肯定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分流下去之后虽然都有细化的家庭医生系统,但没有相应的诊疗手段肯定不行,我们的投资就是要解决这个痛点。另外,我们在美国还投资了一个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的项目,还有一些器械的项目,都希望带到国内来进行落地、为推动分级诊疗尽一份力。”

而医疗乃至民生方面的投资,只是高达投资业务拼图的其中一块。杨浩锋介绍,该公司“很看重制造力的进步和消费力的发展”,而对于后者,“民生必需的是教育和消费,其他随之而来的就是衣食住行,所以我们整个投资逻辑就是围绕衣食住行来的”。在这样的逻辑框架下,高达投资先后参与了天天拍车、京东金融、滴滴出行、美团/大众点评、森普科技、蓝城检测、会课网等项目的投资。

杨浩锋坦言,“作为投资人,我们应当多关注项目的中长期投资回报,而不是通过短期的一二级市场的价差来获利。”

在谈到为何选择成都作为新基金的注册地时,杨浩锋表示,成都是中国西部的金融之都,辐射着中国最广大的西部地区,也正是发现产业和消费增量、升级市场存量的最佳轴心。目前,高达投资正在搭建生物技术跨境平台,已将在成都落地多个美国、以色列和欧洲的生物技术和先进制造企业提上日程。“我们看好成都的投资潜力,也希望能发挥一个跨境整合平台的巨大动量,为带动西部大产业的长久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他总结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达投资 杨浩锋 制造力 消费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