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融资本熊俊:产业升级背景下,资本应如何选择并助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18:53: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之下,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为了一个无法回避的核心话题。不过到底往哪转、如何升?资本在这其中又该扮演怎样的角色、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在“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上,北京万融时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熊俊阐释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在熊俊看来,产业升级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路径,尤其在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更是如此。“美国的选择是强势美元+减税,同时引导资本回流;而我们应对这种不确定性,所做的重要路径选择是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

在当前的整体形势下,产业升级已经迫在眉睫。熊俊表示,工业地价的上涨、节能减排日趋严格、劳动力成本飙升等成本端的变化,都在倒逼生产方式改善;而产能过剩、消费升级等,也从另一侧面推动产业升级。“在这样的情况下,产业升级是大势所趋。”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资本应该怎么做?熊俊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产业升级的‘一体两翼’是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这两者相结合,在提高实体产业技术水平的同时,提升产业运作效率,共同推动产业升级。”

熊俊指出,在工业技术方面,对做投资的人来说有三个方向值得重点关注:对于自身具有先进技术的领域,如家电、高铁、太阳能、通信设备等,以资本推动其产业化发展,并通过“一带一路”进一步输出优势产能;对于自身发展薄弱的技术或缺乏的资源,以资本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资源,与中国市场相结合,走“全球技术/资源+中国市场”的路径;对于可民用化的军用技术,则要以资本推动军民融合、加速其市场化进程。

在信息技术融合方面,熊俊认为个中机会在于推动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融合。“这个融合表现在,与巨大的中国市场结合,能够引领市场,与传统的垂直应用行业结合,能够改造行业,以及与行业优秀的龙头企业结合,能够整合行业。”

他同时表示,成都自身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和非常好的传统产业基础,“所以在这里讲可能更有针对性,促进信息技术和大家所在自身产业相融合,是一条非常好的、能促进产业升级的道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基金 万融资本 熊俊 产业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