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ETF助推美股需求 今年购买量或超过去两年总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18:34:58

每经编辑 黄修眉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编辑 高涵

从去年至今的时间里,美股牛市从未停下脚步,而现在美股又将迎来新动力。据外媒27日报道,高盛近期发布报告表示,随着美股企业股票回购力度的放缓,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正在推高市场对美股的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高盛集团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购入980亿美元的美股,按照这个速度,预计2017年全年ETF将买入3900亿美元的美股,超越过去两年的总和。 

年内ETF购股量将超过去两年之和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推动市场对美股的需求。上周五,高盛股票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团队发布报告称,按照今年第一季度ETF购入美股的量,预计2017年全年ETF将购入3900亿美元的美股,这将超过2015年ETF购买额(1740亿美元)和2016年购买额(1880亿美元)的总和。

但高盛同时也指出,实际结果可能不能完全按照第一季度的速度来测算。高盛分析师预测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将达2300点,这个数字相较上周五约2438点的收盘点位低约6%。另外,ETF买入股票的速度在下半年也会放缓。所以预计ETF在2017年全年股票购买量可能只达3000亿美元,但这仍将创下记录。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ETF所持有的股票在整体股市上所占比重为6%。

分析师认为,随着特朗普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被推迟,全球地缘政治局势也时不时紧张,今年ETF是促进美股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股票回购放缓但仍是最大推动力

高盛还指出,过去五年推动美股上涨的企业股票回购将在2017年继续放缓。企业调整后盈利增长率为3%左右、现金相对于资产的水平接近于历史纪录以及产能利用率低于平均值等因素影响着股票回购。他们预测,美国企业的回购需求(股票回购量减去新股发行量)将在2017年里增长2%,至6400亿美元。这个数字远远低于高盛此前预计的增长11%至7000亿美元。

高盛此前预计,特朗普政府的税改等一系列措施将给美国市场注入新的资金量。税改的实施将让美国企业在第四季度从境外市场上转移60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回国。加上国内部分,有大约5000亿美元预计将被用于回购股票。然而这些改革措施的推迟,让高盛修改预期数字,并认为今年股票回购将继续放缓。

高盛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新的预期剔除了税收改革法案可能会带来的提振作用,并反映了股票回购活动在第一季度中的疲弱表现。

标普道琼斯指数高级分析师霍华德·斯利文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表示,截至今年3月的过去12个月时间内,标普500指数企业股票回购量从去年同期的历史高位下跌了13.8%。今年一季度,

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需求为1360亿美元,低于过去的六个季度,但仍是美国股票需求的最大推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黄修眉每经编辑高涵 从去年至今的时间里,美股牛市从未停下脚步,而现在美股又将迎来新动力。据外媒27日报道,高盛近期发布报告表示,随着美股企业股票回购力度的放缓,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正在推高市场对美股的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高盛集团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购入980亿美元的美股,按照这个速度,预计2017年全年ETF将买入3900亿美元的美股,超越过去两年的总和。 年内ETF购股量将超过去两年之和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推动市场对美股的需求。上周五,高盛股票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Kostin)团队发布报告称,按照今年第一季度ETF购入美股的量,预计2017年全年ETF将购入3900亿美元的美股,这将超过2015年ETF购买额(1740亿美元)和2016年购买额(1880亿美元)的总和。 但高盛同时也指出,实际结果可能不能完全按照第一季度的速度来测算。高盛分析师预测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将达2300点,这个数字相较上周五约2438点的收盘点位低约6%。另外,ETF买入股票的速度在下半年也会放缓。所以预计ETF在2017年全年股票购买量可能只达3000亿美元,但这仍将创下记录。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ETF所持有的股票在整体股市上所占比重为6%。 分析师认为,随着特朗普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被推迟,全球地缘政治局势也时不时紧张,今年ETF是促进美股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股票回购放缓但仍是最大推动力 高盛还指出,过去五年推动美股上涨的企业股票回购将在2017年继续放缓。企业调整后盈利增长率为3%左右、现金相对于资产的水平接近于历史纪录以及产能利用率低于平均值等因素影响着股票回购。他们预测,美国企业的回购需求(股票回购量减去新股发行量)将在2017年里增长2%,至6400亿美元。这个数字远远低于高盛此前预计的增长11%至7000亿美元。 高盛此前预计,特朗普政府的税改等一系列措施将给美国市场注入新的资金量。税改的实施将让美国企业在第四季度从境外市场上转移60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回国。加上国内部分,有大约5000亿美元预计将被用于回购股票。然而这些改革措施的推迟,让高盛修改预期数字,并认为今年股票回购将继续放缓。 高盛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新的预期剔除了税收改革法案可能会带来的提振作用,并反映了股票回购活动在第一季度中的疲弱表现。 标普道琼斯指数高级分析师霍华德·斯利文布拉特(HowardSilverblatt)表示,截至今年3月的过去12个月时间内,标普500指数企业股票回购量从去年同期的历史高位下跌了13.8%。今年一季度, 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需求为1360亿美元,低于过去的六个季度,但仍是美国股票需求的最大推动力。
ETF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