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直播行业进入下半场 龙珠直播欲借力“直播+体育”突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10:13:55

每经编辑 夏冰    

进入2017年,直播行业进入了洗牌期,该如何破局成为各家关注的焦点。

自去年11月被苏宁收购后,龙珠直播有大半年的时间都在保持沉默,行业猜测其在酝酿最新的发展战略。6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龙珠直播举办的2017战略发布会上获悉,在直播行业进入下半场的花式玩法中,龙珠认为“内容+变现”才是王道,其CEO陈琦栋在现场抛出“直播行业下半场”的概念,并宣布2017年龙珠直播将对游戏、体育、泛娱乐和电商四大板块进行战略布局。

进入“下半场”内容+变现是王道

2016年被称为直播行业的元年,有近300家直播公司蜂拥而至,直播行业也成了投资人手里的香饽饽。转眼进入了2017年,整个行业似乎陷入沉寂期,也正是在这个时期也成为了行业洗牌期。

前有映客直播客被宣亚国际收购,后有腾讯推出NOW直播“双十亿”战略,直播行业到底何去何从,这似乎被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被问到当前直播业处于哪个阶段时,基于自己对整个行业的深入研究,陈琦栋抛出了“直播进入下半场”的概念。

陈琦栋表示:“我们认为直播已经进入到下半场,何为上半场呢?我们认为是秀场和资本,在最初的时候直播只有秀场,因为有资本的引入秀场格外喧嚣。我对于直播的上半场称为秀场时代和资本时代,这个时代已经过去,而下半场是内容和变现的时代,直播行业有可能从今年开始到明年是一个洗牌的过程。”

那么,在这个节点上,龙珠直播要做什么?龙珠除了以前的游戏直播以外还有什么直播内容?

对此,龙珠直播交出的答案是,将重点打造游戏、体育、泛娱乐和电商四大板块。陈琦栋表示会对这四大板块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布局来实现变现,“现在融资的条件更多了,但没有任何的资本是从天上掉下来,其实资本有很多的要求”。在他看来,内容合纵突破的途径以及变现能力的提升这两点才是关键。

手握百亿版权借力“直播+体育”突围

除了将投入10亿元持续打造游戏直播生态,发力电竞赛事腾讯《穿越火线》以及巨人网络《球球大作战》的相关赛事内容推广外,龙珠直播将背靠苏宁的强大资源,发力自己独家的直播优势。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2月的龙珠直播,是PLU游戏娱乐传媒旗下的直播平台,先后获得自软银和腾讯A轮融资,2015年11月初完成由游久领投、腾讯跟投的B轮融资,2016年11月苏宁对其进行了收购,使后者在直播大潮中成功“上岸”。

记者注意到,同属于苏宁系的PPTV,目前在体育版权方面已经无可厚非的成为了行业龙头,在影视方面,从上半年刷屏的《人民的名义》到年下半年最令人期待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悲伤》都拥有独家版权。PPTV手握百亿+大IP,龙珠手握播出渠道,这样的联手就是龙珠这次放出的大招。

来自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体育视频用户规模达到了1.6个亿,这1.6亿用户潜藏着非常强大的购买力。

“这就是我们致力于体育行业的原因所在。”陈琦栋表示,后续龙珠将围绕现已手握的西甲、英超、中超、亚冠、足协杯和中甲等价值超百亿元的直播版权展开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与传统体育直播不同的是,龙珠提出要做“陪伴的粉丝经济”,陈琦栋表示,“我们给整个龙珠直播创造了一个大解说和版权赛事的社区化的氛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龙珠直播欲借力“直播+体育”突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