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别喝高了!董宝珍大喊茅台股价进入非合理估值区域!性价比高的白马股名单或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08:40:18

每经编辑 火山君    

牛市来了吗?最近牛市的呼声又开始浮现了!

很多小伙伴心中也有这样的一个疑问!

虽然成交量是不瘟不火的,但是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指数却是迭创新高,仿佛进入了牛市之中。

万科A连续2天涨停,白酒股茅台、五粮液不断创新高,白马股齐飞,貌似天空才是尽头,但同时一些“闪崩”股依然没见底,如英联股份。

面对这样离奇的走势,小伙伴们心中充满很多困惑,今天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就来聊一聊吧!

牛市来了吗?

自从6月21日以来,A股纳入MSCI的消息公布后,蓝筹股受到追捧,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指数就持续创新高,这三个指数都代表蓝筹股走向。

但是成交量却是不瘟不火的,并且还不时有“闪崩”股出现,有专业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之中,在新增资金不多的情况下,资金在个股之间进行腾挪,蓝筹股的虹吸效应,让一些垃圾股的流动性出现不足。

现在的个股分化极大,上证50指数对上证指数的影响很大,目前来看,上证指数的牛熊分界线在3240点附近,目前在牛熊分界线下方运行,因此还不能说上证指数步入牛市。从15年11月以来,上证指数均遇牛熊分界线回落。

深成指遇牛熊分界线的表现是这样的。

所以上证指数的牛熊分界线参考意义更大。

从资金线的角度来看,从6月12日-6月23日,资金线是打横走的。周一资金线上涨2.5%,表明有一些资金入市。目前资金线离牛熊分界线有15%的空间,如果后市资金线想抵达牛熊分界线,就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了。

从上图来看,资金线并没有达到通道线的下轨就见底反弹了(注:最低点离下轨10%的距离),这是颇令人奇怪的,这也表明了要想抄到底部是多么的困难(注:火山君之前认为资金线可能还有25%的下跌空间,只有看这波反弹结束之后,以后能不能实现了)。如果资金线后市到达通道线上轨,压力就会出现,同时还会遇到牛熊分界线的压力。

寻找那些被主力遗忘的低位白马股

近期,很多小散期望的小盘成长股行情始终没有到来,火山君认为,找到原因比盈亏更重要。

有专业人士认为,在2013年的时候,成长股的政策是暖风频吹,当时那些成长股很多是通过并购来实现扩张的,如网宿科技,飚股背后很多的是一些大并购重组,其次,当时政策面是经济转型和培育新兴产业,中小创的新兴产业股居多。而目前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趋严,一个月通过重组的上市公司家数也不多了,所以中小创要想走强就存在一些难度。因此选股方向,需要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业绩,业务未来发展的确定性,内生性增长潜力了。在白马股齐飞的情况下,在白酒股、家电等白马股大涨的情况下,追涨是具有风险的,选择那些底部的白马股安全系数更高。

周一下午,因投资白酒行业而名声大噪的私募人士董宝珍在其微博上表示,“茅台突破6000亿已经突破合理估值的上线!进入非合理估值区域!本人最近在证券商组织的面向研究员和基金经理的策略会上做了几场关于白酒的演讲,听众中我能感受到强力的趋势交易的气息!2015年炒创业板的资金可能已经逐步主导白酒!未来的上涨与价值无关!趋势交易作为信徒和资金购买最大的群体已经涌入白酒!”

也有专业人士认为,随着反弹的持续,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会逐步提高,那么那些调整充分的、处于低位、且未来发展确定性很高的成长股,也会受到青睐。白马股的市盈率一般在30倍左右,成长股的市盈率一般在60倍左右。当优质白马股被炒高之后,新入市的聪明资金不会去做接盘侠的,他们会去低位股之中寻找优质标的。比如在2012-2014年的结构式行情之中,最开始炒的是业绩增长股,当业绩增长股炒高之后,就开始炒那些业绩高增长预期的股票了。

天风策略徐彪研究团队认为,中期(2-3个季度)在PPI下行的通道中,消费股仍然具有相对优势(盈利较周期股有优势、估值较成长股有优势),下半年仍然建议持有消费股为主要策略。回到当下,前期涨幅大的一线白马龙头以持有为主,短期可以买入被纳入MSCI222只个股名单,且前期滞涨的二线白马。

医药也是白马洼地的一个方向。上半年医药股也是大票行情,市值越大相对涨幅较高,但绝对涨幅与白酒家电等相比,仍较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