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一大重要消息不应被忽视——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6-27 08:19:28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日,A股市场表现出色,沪指突破半年线压制,深成指也重新站上年线大关。一时间,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白马股身上,以及对MSIC相关进展的关注之上。不过,昨晚有一个重要的消息,差点就被遗忘了,今天早晨,达哥借早评跟大家进行简单交流。

据报道,6月26日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年底前基本完成国企公司制改制,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责对等,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达哥一直认为,国企改革题材蕴藏不可忽视的投资机会,而且这一主题持续时间长,从去年开始,今年可能还会贯穿全年。进入6月后,国企改革又有步伐加快的迹象,神华和国电双双停牌。另外,中国联通的混改,自从4月联通A股停牌之后,近期也是出现了其混改方案的传闻。

上周有传闻称,阿里和腾讯有意参与联通的混改,这也使得中国联通H股上周有不错的表现。不过,昨晚联通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上述传闻,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拟以公司为平台,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但截至目前,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发行对象、发行规模、发行价格、募集资金用途等正在筹划论证阶段,尚未确定。

其实,当前A股市场上,除了国电、神华、联通之外,还有不少国企改革题材个股值得关注。比如上海国资旗下的国改,央企石化系统的国改,另外还有多个地方国资系统的国企改革等,都是值得关注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