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手游开张亏四年 基因检测两年没开张 朗玛信息:咱不玩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00:57: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5 年 3 月 27 日,朗玛信息(300288,SZ)以288元的收盘价,取代全通教育,成为彼时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如今,第一高价股曾经聚集的火爆概念,正在经历时间冲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6月26日)朗玛信息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公司控股子公司贵阳梦城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城互动)、贵州新基因格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新基因格)的议案”。

上述两家公司是朗玛信息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布局手游、第三方检测的重要投资。

梦城互动今年一季度续亏

梦城互动成立于2013年5月22日。当年8月,朗玛信息与梦城互动股东吕世峰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以自有资金300万元收购梦城互动35%股权。

梦城互动以手机游戏开发及运营为主,彼时,朗玛信息表示智能手机游戏承载了用户大量的碎片时间,手机游戏市场有巨大的潜在用户群,该项投资有助于公司拓展更多的收入来源。

据当年游戏出版物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国内移动网络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已达1.71亿人,同比增长119%,为手游爆发年。

正是基于对行业走势的看好,2013年10月,朗玛信息又以自有资金向梦城互动投资500万元,持有梦城互动的比例增至51%;2014年10月,其再度加码手游,以自有资金600万元收购吕世峰所拥有的梦城互动5.39%的股权,同时,公司还与拉萨联动联合向梦城互动投资1400万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其合计持有梦城互动56.33%股权。

然而,梦城互动并未带来预期的收入。截至2017年3月31日,梦城互动资产总额为205.8万元,负债总额491.58万元,净资产-285.77万元。此外,记者通过梳理朗玛历年年报后注意到,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3月,梦城互动营收分别为0、99.56万元、188.98万元、66.50万元和86.4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亏损220.54万元、亏损513.76万元、亏损803.37万元、亏损1417.31万元和亏损230.77万元。即梦城互动从成立当年,持续4年多时间亏损,累计亏损额达3185.75万元。

兴业证券一位王姓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朗玛信息进入手游行业时还是一家主营为语音对对碰的公司,自身业绩不算亮眼。当时在手游领域参与并购的不少都是传媒公司和游戏公司,不论在渠道拓展还是产业链延伸上都有天然优势,而朗玛信息除了与IDG在网游领域有过合作外,可利用的资源偏少。

朗玛信息表示,鉴于梦城互动处于长期亏损状态,净资产为负,且短期难以扭转经营,考虑到公司已专注于医疗与互联网医疗领域发展,经与梦城互动其他股东协商一致,计划注销梦城互动。

新基因格从未开展实际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手游公司,朗玛信息6月26日公告中拟注销的控股子公司还包括主营第三方检测业务的贵州新基因格。

据了解,朗玛信息与成都新都新基因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16日在贵阳签订《投资协议》,拟共同投资3000万元在贵阳设立贵州新基因格,以从事第三方医学检验业务。其中朗玛信息以自有资金出资2100万元,持股70%;成都新都新基因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900万元,持股30%。

不过,至今距离该项目投资已过去近2年,各方股东仍未实际出资,也未开展任何经营业务。6月2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朗玛信息董秘办欲了解缘由,但电话无人接听。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贵州新基因格资产总额为631.95元,负债总额813元,净资产-181.05元,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为亏损108.05元。

医疗行业分析师方永圣表示,近年来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数量井喷式增长,独立医学实验室的市场规模也在快速增长,并且同欧美等国家相比,该市场空间还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手游和第三方检测分别为2013年、2015年资本市场大热概念之一。比如朗玛信息2015年发布投资成立贵州新基因格的公告后,股价在第二个交易日开盘涨停,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更高达34.5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朗玛信息注销梦城互动 贵州新基因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