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单边上扬难度大 方向在绩优股

每经投资宝 2017-06-26 21:50:32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普涨,上证综指收涨0.87%至3185.44点,深证综指涨1.36%至1896.79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1.26%、0.90%。

由盘面看,低市盈品种相对受追捧,不仅大盘股如此,连部分小盘股、次新股也是如此。我认为这种市场格局应与两因素相关:一是中报炒作或已预演,二是最近A股纳入MSCI指数的后续效应。

今日大盘走势虽较强,但也有个特征,这就是涨得“颇为踌躇”,这主要表现在:早盘股指一度是由权重股引领的,而当时小票的表现是明显落后的。后来因权重股涨势显得比较坚定,一些投资者就有可能猜测“跌不下去”了,如此市场的风险偏好便慢慢提升,最终小票走势便后来居上。

资金面略有缓和,但波动仍较为频繁,今日多数期限的Shibor价格是下滑的,但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波动却有些大,不过整体而言,资金面仍属于相对平缓,不太可能出现太大问题。在临近半年度末时,资金面能保持相对平缓已算不错了。

大盘上涨除与资金面不能算太紧张相关外,另与周末IPO数据环比几乎持平相关,因这有利于市场预期的稳定。这个市场预期的稳定也是相当重要的,许多投资者对消息面变幻无常是有些无奈的,本能上很容易对市场产生厌倦情绪。

接下来大盘仍可能维持均势震荡,个人相信单边扬升的难度有些大,因即使月末、半年末资金面相对缓和,7月份资金面情况仍不能太乐观。另外,当短期资金风险捱过去后,管理层暂时搁置或放缓的种种“去杠杆”工作必然就会继续推进。

当前市场股价结构可能也不利于吸引场外资金,权重股虽然有些价值,但其低估的程度其实已经不大了,更何况不少品种还得接受中报检验。在小盘股、题材股、绩差股方面,因A股中长远制度建设还任重道远,所以小盘股的大底到底在哪,几乎是无从测算的。

就操作而言,我觉得投资者一般应先控制仓位,然后将持仓尽可能往有业绩的品种靠,应做好股市走势“长期平缓、缺乏激情”的准备。

如果投资者觉得把握不好,暂时离场也未免不可,因毕竟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也只能在牛市中占些上风。在消息不对称的市场中,如果股市只是来回震荡,一般的投资者多半很难讨得好去!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普涨,上证综指收涨0.87%至3185.44点,深证综指涨1.36%至1896.79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1.26%、0.90%。 由盘面看,低市盈品种相对受追捧,不仅大盘股如此,连部分小盘股、次新股也是如此。我认为这种市场格局应与两因素相关:一是中报炒作或已预演,二是最近A股纳入MSCI指数的后续效应。 今日大盘走势虽较强,但也有个特征,这就是涨得“颇为踌躇”,这主要表现在:早盘股指一度是由权重股引领的,而当时小票的表现是明显落后的。后来因权重股涨势显得比较坚定,一些投资者就有可能猜测“跌不下去”了,如此市场的风险偏好便慢慢提升,最终小票走势便后来居上。 资金面略有缓和,但波动仍较为频繁,今日多数期限的Shibor价格是下滑的,但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波动却有些大,不过整体而言,资金面仍属于相对平缓,不太可能出现太大问题。在临近半年度末时,资金面能保持相对平缓已算不错了。 大盘上涨除与资金面不能算太紧张相关外,另与周末IPO数据环比几乎持平相关,因这有利于市场预期的稳定。这个市场预期的稳定也是相当重要的,许多投资者对消息面变幻无常是有些无奈的,本能上很容易对市场产生厌倦情绪。 接下来大盘仍可能维持均势震荡,个人相信单边扬升的难度有些大,因即使月末、半年末资金面相对缓和,7月份资金面情况仍不能太乐观。另外,当短期资金风险捱过去后,管理层暂时搁置或放缓的种种“去杠杆”工作必然就会继续推进。 当前市场股价结构可能也不利于吸引场外资金,权重股虽然有些价值,但其低估的程度其实已经不大了,更何况不少品种还得接受中报检验。在小盘股、题材股、绩差股方面,因A股中长远制度建设还任重道远,所以小盘股的大底到底在哪,几乎是无从测算的。 就操作而言,我觉得投资者一般应先控制仓位,然后将持仓尽可能往有业绩的品种靠,应做好股市走势“长期平缓、缺乏激情”的准备。 如果投资者觉得把握不好,暂时离场也未免不可,因毕竟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也只能在牛市中占些上风。在消息不对称的市场中,如果股市只是来回震荡,一般的投资者多半很难讨得好去!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