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方大炭素涨停 卫星石化创两年新高!“漂亮50”投资逻辑蔓延(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6 21:49:09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两市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87%至3185.44点,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65%至10537.59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自4月19日以来持续对石墨电极的最新市场价格进行了报道,提及的方大炭素(600516)今日收盘涨停,收盘时以13.09元报收,股价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

此外,《股海淘金》对近期丙烯酸价差持续扩大进行了报道,报道提及的卫星石化(002648)今日盘中最高上涨8.74%,收盘上涨5.50%,股价创下最近两年以来的新高。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多家机构关注汽车板块以及“漂亮50”投资逻辑蔓延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多家机构关注汽车板块

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因素,今年上半年车市相对低迷,此前汽车行业中除了行业龙头上汽集团外,其他公司大多处于调整状态。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从本周开始,机构对汽车板块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其中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看好下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回暖。

昨日,有主流券商发表观点称,今年全年国内乘用车销量表现有望呈现“V”字形,今年5月国内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增速降幅收窄至2.6%,而经销商库存系数回落至1.58(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今年4月该系数为1.92),厂商主动去库存意愿明显,预计6月乘用车销量降幅有望进一步收窄,今年三季度销量增速有望转正。

该券商分析认为,对比今年上半年,下半年车市有望呈现几点有利变化:1、上半年车市终端销量下滑,主要是受去年四季度提前消费影响,下半年的影响将逐渐减弱;2、下半年是传统的汽车消费旺季,各大车企新车型密集投放,有助销量增长;3、财政部之前已明确2018年1月1日起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将全面退出,预计今年下半年提前消费效应依然会存在。

中信证券今日指出,今年市场和往年不同的是,市场对确定性成长的标的追捧热烈,相关公司市场给的确定性溢价较高,汽车行业增长确定性较强的除了上汽集团外,还可关注下半年销售有望逐步好转的低估值行业龙头长安汽车(000625),公司已入选MSCI成分股。

“漂亮50”投资逻辑蔓延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期以大消费板块龙头为主的“漂亮50”的投资逻辑逐步向其他行业扩散。上周地产行业表现强势,行业龙头万科周五强势涨停。尽管今年来楼市有所降温,不过有地产行业分析师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指出,事实上,目前房地产行业的龙头公司的投资逻辑和“漂亮50”以及其他行业的龙头公司基本相同,首先这些公司由于基本面稳健,在风险偏好下降时具有相对优势,其次这些公司也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同样,今年石化化工诸多子行业的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行,不过一些行业龙头股价走势仍然强劲,表明市场的风格趋向于价值、趋向于龙头、趋向于确定。从年初以来股价比较好的石化化工行业公司有万华化学、华鲁恒升、中国石化、康得新和卫星石化等。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其他行业的分析师目前的推荐逻辑也逐步趋向于聚焦行业龙头。兴业证券日前指出,近日农业板块回调较多,一些基本面较好的白马龙头遭遇错杀,可按照低估值龙头和确定性、高增长两大逻辑寻找反弹机会,相关公司有隆平高科、生物股份等。

今年一季度国内制种行业龙头隆平高科(000998)实现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47.8%,增速较过去两年明显提升,由于新品种毛利率高于原有品种,带动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约10个点,达到45.7%。海通证券预期,隆平高科今年中报的业绩增速将高于一季度。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公司隆两优、晶两优系列新品种的快速推广,未来几年公司有望保持4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另外,此前有多家机构认为,公司作为杂交稻种子龙头,研发优势突出,随着竞争加剧促进种业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有望受益于此。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大炭素 卫星石化 漂亮5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