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4.9分的《变5》首周破8亿 品味差这锅观众背不背?

1905电影网 2017-06-26 15:27:26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自上映以来北美口碑早就扑街,中国豆瓣的评分也是直线下滑,目前已经直接出溜到了现在的4.9分,只是,这样的口碑,仍然抵挡不住内地观众观影的热情,首周三天就为《变形金刚5》贡献了8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远超美国本土。品味差这锅,中国观众到底该不该背呢?

睡着,被炸醒;睡着,又被炸醒……毫不夸张,这就是《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的观影体验。该片的北美口碑早就扑街,中国豆瓣的评分也是直线下滑,原本开画时的6.1分已经是系列最差,没想到上映后评分再度崩塌,更直接出溜到了现在的4.9分,还不如《小时代2》。只是,这样的口碑,仍然抵挡不住内地观众观影的热情,首周三天就为《变形金刚5》贡献了8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远超美国本土。品味差这锅,中国观众到底该不该背呢?

全球口碑扑街 内地首周票房8.1亿远超美国本土

《变形金刚5》在烂番茄的新鲜度才15%,成为该系列的最低分,北美观众对影片也是毫不买账,上映5天该片仅收获了6900万美元的票房(约合4.8亿元人民币)。尽管有大批中国媒体报道了这一情况,《变5》在内地的豆瓣评分也“惨不忍睹”,然而这都不足以影响中国票仓接盘。6月23日《变形金刚5》在内地开画,上映首日就吸金超过3亿元,首周3天更是达到了8.1亿元人民币,几乎达到了美国本土的一倍。毫无疑问,内地票仓再一次成为了北美差评电影的救世主。

《变形金刚5》烂番茄新鲜度15%,打破该系列低分记录

几天前,冯小刚在上海向内地观众“开炮”,直言中国垃圾电影这么多,和大批捧场的“垃圾观众”有关。冯小刚更感慨“垃圾电影”往往票房还很高。此言一出就引来了四面八方的口诛笔伐。如今,《变形金刚5》在内地又上演了口碑票房倒挂的“奇观”,审美差这个锅,中国观众到底要不要背?其实,豆瓣评分一路下滑就能知道,内地观众不是品位差,只是被所谓的“情怀”给忽悠了。

擎天柱惨沦为配角广告植入再被诟病 内地保底26亿这回有点悬

《变形金刚5》的故事线混乱又非常无聊,大黄蜂“卖萌”失败,“绝对主角”擎天柱不仅戏份少得可怜,此次更沦为“白痴”,上演了一出一秒钟被黑化,下一秒又瞬间醒悟的“墙头草”戏码,令人观影时心中五味杂陈。当然《变5》中还充斥着大量的中国广告,二手车、音乐网站、酸奶……应有尽有,估计这就是内地上映版本比北美多出2分钟的原因吧。

大黄蜂和擎天柱在这一部中的设定遭到不少差评

《变形金刚》系列在内地确实拥有大批粉丝,这个大IP在中国的吸金能力也从未失手。《变形金刚》系列一至四部,分别在内地斩获了2.81亿、4.28亿、10.71亿和19.77亿元的超赞票房成绩。2014年上映的《变形金刚4》更是屡破内地票房纪录。时隔三年,《变形金刚5》卷土重来,该片的零点、首日、首周票房均超过前作。但与今年4月14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相比,仍有很大差距,《速8》首周三天票房高达13.3亿元,最终在内地斩获了25.1亿元的票房成绩。

根据《变形金刚5》的首周票房情况,以及不断下滑的口碑来看,该片最终很难超越《速度与激情8》。然而传言《变形金刚5》在内地保底26亿元人民币,目前看来要想达到这一数字已经相当困难。

IMAX 3D效果依旧震撼 仍算是超赞的视效大片

当然,即便拼命吐槽《变形金刚5》的剧情,也无法否认影片的视觉效果,尤其是IMAX 3D,效果尤佳。无论是高速行驶中变形的大黄蜂,还是庞大而错综复杂的塞博坦星,都拍得相当震撼。加上导演“爆炸尔·贝”这次又拼命狂轰乱炸,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十分过瘾。

《变形金刚5》虽剧情混乱,但视觉效果依然维持高水准

据迈克尔·贝介绍,为了力求达到画面的真实和震撼,《变形金刚5》首次引入了8192×4320的超高分辨率,以及IMAX 3D双摄影机实拍的手法,影片也拍摄了多达98%的IMAX镜头,创造历史纪录。若单从视觉效果这一点来评价,《变形金刚5》依旧是相当成功,仍然是一部超赞的视效大片。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变形金刚5》 口碑 票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