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潘石屹35亿出售上海虹口项目,三年套现逾200亿未购一个新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6-26 15:23:05

SOHO中国(00410.HK)周一早间发布公告称出售上海虹口商业项目,今日股价大涨4.34%,报价3.85港元。

6月26日,SOHO中国宣布以35.73亿元人民币整售虹口SOHO,折合单价为每平米5.1万元人民币,交易通过股权转让完成。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

此次出售完成后,SOHO中国将从中获得毛利润约1.27亿元。

公告截图。

据悉,虹口SOHO位于上海市四川北路商圈,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可租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知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是集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

据新浪美股报道,对于本次交易,吉宝资本总裁兼首峰董事经理陈华美表示:“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及商业中心,其市场对于高质量、地理位置优越的商业项目的需求日益旺盛。”据悉,今后,虹口SOHO的物业仍将沿用SOHO中国物业进行管理。

据华夏时报今年3月报道称,SOHO早在2016年中期业绩会上就已经宣布下半年要卖掉包括上海虹口SOHO在内的三个项目,但最终因为自身原因叫停了去年已经谈好的这笔转让。

SOHO中国3月23日公布的业绩显示,2016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15.77亿元,同比上升58%,净利润约9.10亿元,同比上升69%。

据澎湃新闻报道,从2012年潘石屹宣布从“销售”到“自持”转型以后,公司陆续出售旗下项目,从2014年到2016年,三年时间,潘石屹通过出售旗下业务套现236亿元。并且,在出售项目的同时,潘石屹并未再买过一个新项目。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OHO中国 潘石屹 出售虹口项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