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昨晚揭晓 黄渤斩获金爵奖影帝

信息时报 2017-06-26 14:52:44

昨晚,20届电影节金爵奖颁奖礼举行,黄渤凭借蔡尚君导演的《冰之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而金爵奖最佳女主角则花落伊朗电影《筹款风波》女主角萨蕾·巴亚特,该片还同时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由波兰电影《我是杀人犯》的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夺得,最佳影片奖则颁给菲律宾影片《三轮浮生》。

原标题: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颁奖 黄渤夺金爵奖最佳男主角

虽然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下称“上影节”)还给影迷们多留一天观看展映的电影,但本届电影节颁奖礼于昨晚举行。

黄渤凭借蔡尚君导演的《冰之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而金爵奖最佳女主角则花落伊朗电影《筹款风波》女主角萨蕾·巴亚特,该片还同时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由波兰电影《我是杀人犯》的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夺得,最佳影片奖则颁给菲律宾影片《三轮浮生》。

红毯·明星没有,演员不少

相比起开幕式的红毯,本届上影节的红毯基本上见不到“流量小生”“流量小花”等人气明星,明星阵容虽然“暗淡”,但演员阵容相当强大。黄渤、秦海璐、许晴、牛犇、余男、王景春等大演员纷纷到场,让红毯充满电影人气息。其中许晴还是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她在红毯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的竞赛片质量很高,自己看了很多好电影。

除了中国演员,红毯还有外国大腕演员前来助阵。《生化危机》系列导演保罗·安德森及主演米拉·乔沃维奇携手出现,这对影坛夫妻档此次来电影节颁发“艺术贡献奖”,两人笑说他们可能是上影节首对以夫妻颁奖嘉宾。保罗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上海,而米拉则是第二次,“我好几年前曾到上海拍戏,呆了好几个星期,如今再来发现上海变得更漂亮了”。被问到最喜欢什么上海小吃时,米拉笑说:“小笼包。”在《生化危机》系列中扮演战斗力超强“女汉子”的米拉表示,自己对中国武术、功夫一直很着迷,穿着优雅晚礼服的米拉还“不顾形象”,在红毯摆起战斗姿势,“女神”一秒变回《生化危机》的“女汉子”爱丽丝。法国国宝级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最后走上红毯,这位拿遍各大电影节影后头衔的演员成为本届颁奖礼红毯的压轴明星,她此次与《暴雨将至》名导米尔科·曼彻夫斯基一同颁发评委会大奖。

颁奖·黄渤要当导演

本届颁奖礼依然保持着“高效”的颁奖速度,没有多余的环节,颁奖嘉宾和主持人也不拖时间,10个奖项在晚上9点前就悉数颁发,不少记者笑说上影节颁奖礼真是“良心颁奖礼”。

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嘉宾们已经将最佳动画片奖、最佳纪录片奖、艺术贡献奖、最佳摄影奖和最佳编剧奖几大奖项一一揭晓。接下来备受关注的最佳女主角奖则颁给伊朗电影《筹款风波》的萨蕾·巴亚特。这位伊朗演员没有到场,该片的主创上台代领,而萨蕾也透过视频表达了对上影节的感谢。本届金爵奖最佳男主角则由黄渤夺得,其实他与《冰之下》剧组一起走红毯时,不少影迷就隐约感觉到黄渤有夺奖的可能,当时他被红毯主持人问到“万一今晚得奖”的问题时,还笑说:“万一,就是一万分之一的几率,这么小的机会,我得奖的可能性很低啊,哈哈。”

不过最终他还是夺得最佳男主角奖,他一上台就“怼”主持人,因为主持人说了句“意外发现渤哥今晚很帅”。黄渤接话说:“‘意外’这词用得好,美总是在意外中发现的。”这次凭借悬疑电影得奖的黄渤开玩笑说:“由此证明,演喜剧是没前途的。”他接着说:“近年我没参与很多电影,而是静下心来做各种尝试,包括这部电影,如今也算得到了不错的成果。我接下来还会尝试当导演,第一部导演作品正在筹备中。”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国际电影节 黄渤 金爵奖影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