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回落创5日新低 银行行业现巨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26 09:06:02

两市融资余额8667.95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27%;融资买入额366.92亿元,环比明显下降19.33%。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上周五大盘剧烈震荡收阳,但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回落,创出近5个交易日新低,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明显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667.95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27%;融资买入额366.92亿元,环比明显下降19.33%。


融资净买入大幅降温 银行行业现巨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大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6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仅有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同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医药生物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1.90亿元)、家用电器(1.29亿元)和有色金属(1.1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多达1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银行行业出现巨额净卖出。

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5.71亿元)、建筑装饰(-3.36亿元)和非银金融(-3.35亿元)

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居首 招商银行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只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1.37亿元)、云南白药(1.17亿元)和三花智控(0.96亿元)

近期,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7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得益于营业收入、利润和资产规模等各项业绩的强劲增长,中国平安连续第十三年入围该榜单,排名较2016年提升4位,位列全球第16位,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一,并在中国内地入围企业中排名第5,继续在中国保险企业中位列第一。同时,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10位。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共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招商银行(-2.25亿元)、海通证券(-1.55亿元)和京东方A(-1.31亿元)

在本次初始纳入的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名单中,金融成分股占最高比例。其中,仅银行就占据了19个名额。有业内人士预计,金融板块有望迎来超过权重的资金比例,其中银行无疑是资金流入最大受益方。可以说,在新的、可持续的市场热点出现前,银行板块依然是最值得关注的板块之一,其行业业绩有改善预期,估值相对较低,短期调整后投资价值凸显。

云南白药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福建高速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云南白药(24.92%)、三花智控(20.93%)和贵州百灵(7.09%)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上周,沪深两市共有39只标的股期间分别现身沪股通或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31只标的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海康威视、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方正证券、伊利股份、格力电器、云南白药、上汽集团、长江电力、青岛海尔、分众传媒等11只标的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均超1亿元。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福建高速(-7.95%)、湖北广电(-7.94%)和兰石重装(-7.58%)

福建高速6月19日晚间公告称,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2,744,400,000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11,660,000.00元。股权登记日2017/6/27,除权(息)日2017/6/28,现金红利发放日2017/6/2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