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A股纳入MSCI标的股有望进一步扩容——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6-26 08:32:51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成为一大重要利好消息,222只A股成为标的股,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而不久之后,还将有更多A股中的个股被纳入MSCI。

据媒体今日报道,A股成功纳入MSCI国际指数后,MSCI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首次来到中国,他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未来究竟还有哪些个股有望被纳入MSCI,亨利·费尔南德兹表示,首要目标还是大盘股,但需要解决停牌的问题。如果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作出相应调整。此外,还可能选择纳入195只中盘股。

亨利·费尔南德兹表示,未来有可能提高纳入股票市值的比例,也就是大家通常说的“纳入因子”。这次MSCI只纳入了股票市值的5%,未来可能会比5%更高。这要取决于A股市场的情况,目前5%的水平是综合考虑了投资原则的确定性、法规及监管等因素。若未来中国在有关方面加快完善步伐,MSCI或提高这一比例。

在我看来,不论现在还是未来,MSCI指数纳入A股的目的,就是让更多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买入A股,享受A股溢价带来的投资收益。因此,他们的第一目标是来赚钱,而且他们选择的个股,首选还是大盘股,其次才是中盘股,根本就没有提小盘股的问题。从这个选择来看,也能够看出海外资金喜欢的类型。其次,即便还有195只中盘股有望被纳入MSCI,依然会是中盘股中的绩优股。

我认为,这其实有点像沪港通和深港通,南下资金和北上资金能够买到的,其实都是两地市场的优质个股,更多的还是大盘股,其次是中盘股,而港股中的小盘股、创业板股票,则依然不涉及。当然,并不是说大股票都是优质股票,港股通标的也有被做空机构狙击的公司,小股票中其实也有一些质地不错的个股,他们具备业绩长期增长的潜质,而这些优质小股票经过多年的经营,最终也将成为中盘股或者大盘股。

另外,今天市场其他消息面相对比较平静,没有什么重大利空和利好。考虑到上周五大盘在快速杀跌30点之后,最终强势回升收出阳线,希望今天多头能够再接再厉,延续强劲反弹的走势。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SCI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