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默克尔带领基民党扩大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6 08:33:48

每经编辑 李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美国新医改议案悬而未决,共和党内部分歧激化】

周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Rand Paul表示在特定的条件下才会公开支持新医改法案并废除奥巴马医改。而另一位参议员Susan Collins则对新医改草案持保留态度,并称议案在本周通过的可能性不大,Collins说道:“议案部分条款的争议性较大,如果谈判仍维持僵局,我不认为议案在本周顺利通过。”

【默克尔带领基民党扩大优势】

离9月的德国大选还有三个月,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民主党再次扩大领跑优势。在最新的民调显示,基民党的支持率高达39%,领先社会民主党近15%,而社民党只有24%的支持率。在今年四月初,两个党派的支持率还同时达到33%。尽管目前基民党拉大了差距,但仍然无法达到压倒性优胜的程度。

【古特雷斯就茂县山体垮塌事故向中国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

针对中国四川茂县山体垮塌造成人员伤亡一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向中国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对人员伤亡表示悲痛。古特雷斯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如有需要,联合国愿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向中国提供支援。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发生油罐车倾覆起火事件】

据巴基斯坦媒体25日报道,该国东部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地区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油罐车倾覆起火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2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警方透露大火还导致75辆摩托车和6辆汽车被毁。有媒体说大火可能是因围观民众丢弃烟头所致。

【哥伦比亚一载有150人游船沉没 已有至少3人丧生】

据法新社报道,一艘载有约150人的游船25日在哥伦比亚西北部的一个水库沉没,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警方称,这起事故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30人失踪。据报道,哥伦比亚警方称,这起沉船事故已经造成3人死亡,约30人失踪。当局没有透露事故发生的原因。

2、金融

【欧洲央行并未讨论延长QE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欧洲央行并未讨论延长QE的可能性,不应当改变自己设置的QE前值;如果经济如预期发展,欧洲央行应考虑退出刺激政策。

【日本考虑在英国脱欧后与英国签署自贸协定】

日本考虑在英国脱欧后与英国签署自贸协定;在与欧盟的经济伙伴协定中,日本可能取消大多商品的关税。

3、股市

【上周五美股多数上涨】

美国三大股指多数上涨。道指收跌0.01%,报21394.76点,周涨0.05%。纳指涨0.46%,报6265.25点,周涨1.84%。标普涨0.16%,报2438.30点,周涨0.21%。

【上周五欧洲股指全线下跌】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报7424.13点,周跌0.53%。法国CAC40指数收跌0.3%,报5266.12点,周涨0.05%。德国DAX指数收跌0.47%,报12733.41点,周跌0.15%。

4、市场

【2017年全年韩国贸易额有望同比增长11.5%】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预测,得益于上半年出口业绩向好,2017年全年韩国贸易额有望同比增长11.5%,达到1.0050万亿美元。

5、科技

【英接骨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骨骼生长黏合物可免截肢痛苦】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3日发表了题为《利用突破性的骨骼生长黏合物使名为“伊娃”的狗免去截肢的痛苦》的报道。在一条宠物狗身上进行了成功试验后,一项突破性的骨骼修补技术可能使士兵和地雷受害者无需再接受截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财经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