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6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网综合 2017-06-26 08:15:50

今年以来16家公司发布配股预案,数量超去年全年;上市公司争设并购基金热潮依旧;改革举措消除隐忧经济趋稳料延续;ETF两融余额齐增;上周机构调研聚焦食品和机械行业。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16家公司发布配股预案 数量超去年全年

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公开发行股份融资呈加速态势。剔除修改配股预案的公司,2013年有3家上市公司发布配股预案,2014年为2家,2015年为8家,2016年为8家,而2017年至今发布配股预案的数量已达16家,超过去年全年。配股实施情况,2017年以来实施配股的上市公司有4家,实际募集金额为92.57亿元。其中,西部证券募资47.61亿元,特变电工募资33.93亿元。

上市公司争设并购基金热潮依旧

今年以来,已有海利生物、勤上股份、顾地科技、云南城投等超过一百家公司宣布设立并购基金,其中仅6月份就有桂发祥、诚意药业、京山轻机等33家公司拟设立或参与产业并购基金。

改革举措消除隐忧经济趋稳料延续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一是坚持创新,完善宏观调控,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二是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效供给;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四是坚持优化制度供给,着力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五是坚持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着力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

ETF两融余额齐增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两市ETF总融资余额较前一周增长9.54亿元,至534.70亿元,再创今年以来新高;ETF总融券余量较前一周增长0.35亿份,至2.19亿份。其中,H股ETF、黄金ETF上周融资净买入居前,融资余额分别增长4.97亿元、2.57亿元。

上周机构调研聚焦食品和机械行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披露的信息,上周(6月19日至6月23日),共计93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各类机构调研,其中部分公司被多家机构密集调研。资料显示,在上周机构调研的对象中,食品加工与肉类、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消费电子产品等行业受到机构关注。

供给端收敛化学原料药板块持续活跃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的态势,从而为化学原料药板块的活跃营造了乐观的大环境,有实力资金在加大对化学原料药的配置力度。下游需求依然旺盛,甚至部分产品不断拓展新的应用领域,比如说牛璜酸在食品领域的拓展就是如此,这不仅仅拓展此类个股的主导产品的市场需求空间,而且还打开了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空间。

7月解禁规模增至2154亿元

上半年A股限售股解禁规模有限,6月份更是降至全年最低水平,仅为1427.43亿元,但是7月份限售股解禁规模骤增,高达2154.02亿元,环比增幅高达50.90%。上半年限售股解禁规模本来就不大,但下半年解禁压力骤增,9月份A股解禁规模高达291.60亿股。12月A股解禁规模也超过200亿股,达到223.37亿股。相对应的下半年产业资本的减持压力也会增大。

上海证券报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7月1日实施 券商备战进入倒计时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随着《办法》正式实施日期的临近,目前,多数券商机构已经完成了管理制度梳理、信息技术系统改造等工作,各项准备工作正按《办法》要求平稳推进。

地方重大项目投资转向新兴产业

今年以来,地方重大项目投资仍保持越来越快的步伐,但投资的重点却在发生变化。不同于过去偏基建投资的“打法”,地方越来越看重新兴产业。梳理发现,二季度以来,内蒙古、贵州、四川等地相继集中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从资金投向来看,多地将半数资金投向了新兴产业。

市场震荡调整机构关注“确定性”投资

近期市场震荡调整,前期抢眼的“漂亮50”概念股高位震荡,新兴成长板块则进一步分化。据记者了解,机构在市场震荡中进行了调仓换股,减仓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龙头股,借助创业板反弹减持没有业绩的概念股,进而布局二线蓝筹股和真实成长股。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具有估值支撑的成长股如苹果产业链个股、细分行业的消费升级概念股,已经获得了资金的关注。

证券时报

A股正在经历“价值扩散”机构瞄准细分行业龙头

A股市场上周仍然是漂亮50成为领涨龙头,上证50指数创下年内第二大周涨幅,家用电器指数创下年内最大周涨幅。在白马价值股的一路狂飙中,部分私募基金透露,已经开始减持白马价值股,转向其他价值型品种,以及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的成长股。整体上看,机构目前最感兴趣的是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股。

“火箭蛋”重现江湖,中秋节旺季可期

6月以来,鸡蛋期货在现货市场回暖带动下,出现大幅反弹,一度连续上涨13天,上周五止涨下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后期重点关注鸡蛋现货价格走势;随着中秋节需求旺季利好因素临近,未来鸡蛋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

沪港深基金细则明确,各基金公司积极自查

监管层上周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辖区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基金产品监管的通知》,提出了对于投研人员的要求,对新、老基金做出了更详细的规范。目前,基金公司纷纷根据新规进行自查,并积极准备修改合同和增聘相关基金经理。缺乏拥有港股投资经验的人员或是未来基金公司发展沪港深基金的最大掣肘。

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35家企业IPO申请被否 审核问询多点开花

今年以来,已经有35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否。梳理发现,发审委关注的主要包括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和会计基础的规范性存疑、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是否异常、持续盈利能力存疑以及申请文件真实、完整、准确和及时性存疑等。而对医药类企业而言,商业贿赂问题被频繁问及,食品企业则被问及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财政87号“补丁”后,政府类产业基金名股实债被明确禁止

对政府通过“采购服务”为名股实债融资担保的行为,财政部用87号文打补丁的效果显著。“财政部87号文影响还是蛮大的,原来储备的一些项目肯定是做不了了。”某股份行资管部高管表示,也不排除一些存量项目会产生一些纠纷。“已经有地方政府在财政系统的压力下想提前结束,但银行这边也不可能同意。”

设立信披违法“黑名单”可为投资者标注“信息雷区”

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对于如何化解信息披露成违法“重灾区”的问题,目前的做法可以设立信披违法“黑名单”,为投资者标注“信息雷区”,这是治标,更进一步的做法则是全面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准,是为治本。从监管层有关推进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提升的工作动态来看,这项工作有望在今年实现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消息面中性股市短期内没有太大行情

上周A股一开始表现不错,利好消息主要是A股成功被纳入MSCI。但上周后半段,A股有所走弱且震荡较大,原因相对复杂。综合来看,股市震荡既有消息面上的冲击,也有内在的获利回吐压力及资金面反复等因素。就表面因素看,A股上周四开始的大幅震荡与“银监会排查万达、复星等民企风险”的传闻相关。因真实情况不太明朗,故许多一时弄不明白的投资者很可能选择先抛再说。

只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今天起休眠账户将被中止交易

“一人多户”时代,券商为了揽客各出奇招;而现在,彼时大量新开的账户,却将面临中止交易的局面。根据中国结算5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已启动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按中国结算的文件要求,自6月23日后的下一交易日(即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

多重数据曝出资金新动向 过半私募倾向提高仓位

今年的A股行情跌宕起伏,分化较为明显,投资者较难准确把握住板块机会。而市场资金青睐绩优蓝筹股,大量资金逃离中小创个股,因此偏爱或重仓成长股的私募损失惨重。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局面或出现改变,目前多重数据显示,涌入成长股的资金正在加速。

第一财经日报

货基高收益点燃年中价格战:部分银行赎回委外应对

目前商业银行为应对考核要求,正在提前回笼大量流动性,它们通过赎回未到期资管产品、老产品到期不续、月末冲量理财产品等多渠道筹集资金。与此同时,央行之前已在公开市场连续三周进行资金净投放。在业内人士看来,资金面有望平稳跨季,但在监管趋严、货币政策易紧难松的大背景下,过往银行体系充裕流动性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还。

关注金融周期把握去杠杆黄金窗口

2016年下半年开始,全球经济复苏态势有所加强,只是各国的通胀数据似乎始终没有达到预设目标。尽管如此,美联储仍然强势加息、公布缩表计划,全球其他央行也计划渐渐退出宽松政策。这背后的真实驱动因素可能就是金融周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广东制造业迈向工业4.0的渐进式路径

自2015年以来,广东开始成规模地推行“自动化技术改造”和“机器换人”,向着“工业4.0”、“智能制造”目标前进。这既是制造业综合成本抬升的倒逼,也是“中国制造2025”框架下各级政府政策的鼓励。其最终指向在于,智能制造不仅要解决制造企业眼前的成本困境问题,更要推动企业掌握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化。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26日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