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决不放弃!!每经记者直击3200名救援力量在茂县山体垮塌现场搜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6 00:37: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文多 杨军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文多 杨军

6月24日早晨5时45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垮方量巨大,约800万立方米,堵塞河道约2公里,118人进入失联名单。灾害发生后,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命大救援也随之展开。6月24日晚23时,据茂县前方新闻应急中心通报,灾害发生现场共有3200多名救援力量和150多辆机具车辆开展搜救工作。

灾害发生当天(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现居成都的新磨村村民许红一道,于傍晚18时抵达现场。

在距离垮塌现场将近500米的地方,许红下了车,徒步走上大块碎石堆积的河滩。这让许红感到非常震惊——她已经认不出新磨村了,尽管几个月前,她才刚刚回来过一趟。

记者在垮塌现场看到,山体垮塌形成了一个扇形冲击面,延伸范围将近2公里,所经之处,植被都已经不见踪迹。

如果说自然浩劫让生命显得如此脆弱,那么,紧接着发生的大救援,则展现了生命的坚韧与无上价值。

当日下午13时左右,简便的救灾通道抢出后,源源不断的救援人员和物资抵达现场。“有人吗?有没有人?”救灾现场传来消防员、武警战士们此起彼伏的喊声,他们通过生命探测仪,不断敲击地面,并向下发出呼喊。不少人更是手脚并用,爬过锋利的碎石块,在巨大的坍塌面上移动。

伴随搜救的,还有更为惊心的事。当晚将近20时,现场突然一阵骚动。垮塌的山体上方,传来了一阵巨大的响声,随之响起的是汽笛轰鸣的警报声,记者被旁边的武警战士一把拉住往山下跑。但很快,在确定山体稳定以后,搜救队伍又开始返回核心地区。20时30分,叠溪镇天色渐渐暗了下去,记者来到位于山脚下的指挥部时看到,更多来自德阳、乐山、自贡等地的消防部队和武警,还在源源不断地上山。

6月25日,接近凌晨3时,整个大本营仍然轰鸣不息。重型挖掘机、铲车、货运卡车还在源源不断地进入灾区现场。

25日凌晨5时30分,成都消防重型搜救二队再次集合完毕,在进行了24日一整天的搜救作业后,40多人的队伍又开始步行前往核心区。“昨天太忙了,就刨了两口饭,实在是顾不上吃,一宿没睡。”现场一位消防官兵一边剥着火腿肠,一边告诉记者,“黄金72小时还没有结束,搜救还要继续。”

6月25日,在抢险救灾指挥部25日下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确认,较早公布的118名失联人员名单中,已确认15人安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茂县山体垮塌现场搜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