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我们为电影准备的时间长了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6 00:00:29

每经编辑 每经影视记者 盖源源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记者 盖源源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我们为电影准备的时间长了点,但就像复星用八年时间打造了上海新的城市名片BFC一样,复星希望熬出来的都是好作品,都是值得大家期待的。”6月16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夜,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上海外滩金融中心豪气云天地表示,复星集团进军影视行业的雄心。

复星集团是名副其实的产业巨人,资产遍布多个领域。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复星集团总资产达到4867.8亿元,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复星国际(00656,HK)2016财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68亿元,史上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幅达27.7%。

这位产业巨人同样看好中国影视文化行业巨大的市场潜力,已在文化产业悄然布局。复星集团与索尼影业共同投资了前华纳兄弟总裁杰夫·罗宾诺夫创立的Studio 8,嫁接中国和好莱坞的优秀资源投资影视娱乐。复星集团在影视行业投资的著名案例就是博纳影业集团。

杰夫·罗宾诺夫掌舵的Studio 8拥有好莱坞乃至全球优秀且经验丰富的团队,复星资本注入,让双方的合作充满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双方将在未来创造更多面向中美两个全球最大市场的重量级电影。

“从洛杉矶飞来上海,现在就像是回家一样。”杰夫·罗宾诺夫坦言,Studio 8与复星集团联系日益密切,双方的大合作刚刚开启。而这一次来中国,杰夫·罗宾诺夫是要与复星集团携手发布它们的两部重磅电影——史诗巨制《阿尔法》(暂定名,以下同)和真实故事改编的《白人男孩》。

杰夫·罗宾诺夫透露,《阿尔法》这部影片非常国际化,是奇幻冒险巨制,在发布现场,这部影片也在全球首次曝光了剪辑片段。《白人男孩》近期刚杀青,根据20世纪80年代美国底特律发生的一桩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的真实事件改编,该片由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主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郭广昌进军影视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