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承包项目引发官司 科陆电子子公司拖欠工程款被判支付超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5 22:44:06

每经编辑 郭荣村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姚治宇

一纸判决,科陆电子(002121,SZ)子公司被判支付超千万元。

6月24日,科陆电子公告了一则全资子公司诉讼事项的一审判决结果。科陆电子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科陆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能源)因拖欠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开能)部分建设工程款,被判在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支付南京凯盛1068.60万元工程款及共约70.62万元的利息、受理费、保全费。

根据科陆电子之前披露的信息,上述判决涉及到的工程,系由科陆能源总承包、凯盛开能分包的云南江川翠峰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翠峰水泥)一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项目。在2016年年报披露该起纠纷时,科陆电子认为科陆能源为翠峰水泥的总承包方,后分包给凯盛开能,1068.60万元工程款的拖欠是因为翠峰水泥未予支付相关工程款费用导致,应由翠峰水泥承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该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资料了解,该项目于2012年3月签署,应于2015年10月开始支付项目投资收益。但由于该项目业主股东发生变更,中途停滞。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该项目仍处于搁置状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科陆能源与翠峰水泥的合作项目签订于2012年3月,签订的合同金额为人民币8840万元。该项目位于云南,内容为利用水泥熟料生产线排放的废弃余热建设一座发功率为6MW装机容量的纯低温余热发电站。项目建设期为10个月。

然而,这个原本预计10个月完成的项目,中途却因为业主股东发生变更而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原本应在2015年10月起就开始支付的项目投资收益迟迟未见踪影,不仅科陆能源一直未能收到工程款,更让科陆能源被分包商凯盛开能一纸诉状告上法庭。

根据科陆电子24日公布的判决书,法院要求科陆能源在规定期限内将相关本金、利息、诉讼费等共计约1139万元向原告付清。然而据科陆电子在2016年年报中的表述,科陆能源认为相关的工程款费用以及诉讼费用是因翠峰水泥未予支付工程款导致,此费用应由翠峰水泥承担,已起诉翠峰水泥并积极应诉。

子公司该合作工程的停滞为科陆电子的在建工程减值损失带来不小压力,截至2016年末,该项目的计提减值准备金超过146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判决 工程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