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千人齐聚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 共商私募基金发展之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5 22:55:55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本月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5月底,私募基金认缴规模已经逼近13万亿元,将发展了近20年的公募基金远远甩在身后。其中,股权及创投私募基金的实缴规模和2016年底相比增长了将近1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6月25日,“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在位于成都的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如期举办。本次峰会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承办,由《每日经济新闻》和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为执行单位,同时也得到了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和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的鼎力协助。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本月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5月底,私募基金认缴规模已经逼近13万亿元,将发展了近20年的公募基金远远甩在身后。其中,股权及创投私募基金的实缴规模和2016年底相比增长了将近1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面对风云变化的全球经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与支柱,金融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在这其中,私募基金显然是一股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针对私募基金行业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健康平衡发展等问题,会议进行了深入探讨。

峰会期间也正值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正式开镇一周年,当天还举行了投资人俱乐部和金融研究院的揭牌仪式。截至5月底,基金小镇已入驻了基金相关机构137家、管理资金规模达600亿元,成为四川金融业的新名片。

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股权投资公司管理基金数量、认缴基金规模、实缴基金规模分别位居全国第6位,副省级城市第4位和中西部第1位。当前成都正面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内陆自贸区等重大战略机遇,正紧紧围绕建设全面建设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大力推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都的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活跃、金融人才众多、高净值人群不断增长,为股权投资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良好环境,为成都西部金融中心财富管理和创投核心功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峰会还邀请到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陈春艳,她表示近年来成都市金融业积极构建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支持的金融体系,促进创新创业发展,推动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的战略,日渐成为中西部金融竞争力最强和金融资源聚集度最高的城市。天府基金小镇具备良好的软硬件条件,在推动成都创新创业、增强成都成为西部金融中心方面都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北京万融时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熊俊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产业升级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主要路径,有非常明确的迫切性。在这个过程中,资本要嗅觉灵敏,用创新加资本、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联动发展去推动,并最终实现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盛世投资总裁张洋表示,2014年开始,政府投资基金的设立成为热潮,目前已经形成总规模数万亿政府投资产业基金和引导基金的基金群,并进一步提出了自己心中政府引导基金的市场化标准:资金来源多元化、投资决策市场化、激励机制市场化和退出机制市场化。

博恩科技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在主旨演讲时则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哲学和实践。他表示博恩科技3年前顺应“脱虚向实“大潮,开始布局环境安全、食品安全领域,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生态与食品安全黑科技项目投资做产业转化,目前已成功投资多个项目。

主旨演讲结束后,还有多位来自金融界、投资界的大佬齐聚一堂,分别围绕“私募股权基金的黄金十年”、“2017年A股投资内生逻辑演变及海外投资新趋势”两个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精彩纷呈的深度探讨、激烈碰撞的思想火花,使得座无虚席的现场观众频繁迸发出欢笑和掌声,也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宝贵观点和真知灼见。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