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众业达一募投项目完工期或延后 公司:项目可行性未有重大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5 22:32: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19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众业达(002441,SZ)下发了2016年年报《问询函》。

6月24日,众业达回复称,募投项目中的预装式纯电动客车充电系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纯电动客车充电项目)缓慢,是受制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调整,实际完工时间或将延后。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电子商务平台),现处于建设期和推广期。

一位众业达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对募投项目所处的市场仍然看好,虽然现在资金投入不多,但后期会投入。

称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调查影响大

众业达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根据纯电动客车充电项目的实际进展,目前不排除项目完成时间延后的可能。

众业达此前公告,2016年3月21日,募集资金到达公司专项账户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有资金,纯电动客车充电项目置换242.87万元。经记者计算得出,投资进度约为0.57%。

同时,众业达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提到,纯电动客车充电项目自2016年3月起开始实施,建设周期预计18个月,现处于建设期。

而在过去9个月后,众业达募投项目的投资进度,却几乎处于停滞状态。众业达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纯电动客车充电项目的投资进度为0.62%,累计投入金额264.69万元。即在此期间,纯电动客车充电项目投入募集资金21.82万元,投资进度仅上涨0.05个百分点。

众业达24日回复深交所问询称,由于充电系统的技术性能指标,需要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建设初期,众业达主要进行客户开发及产品试产。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专项检查,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影响,公司预装式充电系统的客户开发工作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

一位众业达知情人士称,众业达过去和现在都很看好系能源汽车市场,但去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调查,对行业上下游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好多订单滞后。众业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拓方面,低于自身预期。

电子商务平台现处于建设、推广期

据了解,在众业达的募投项目中,出现投资进度缓慢的还有电子商务平台。众业达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提到,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期和推广期共计36个月,预计将于2019年3月完成。该项目自2016年3月起开始实施,现处于建设期和推广期。

据众业达公告称,2016年3月21日,募集资金到达公司专项账户后,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有资金,电子商务平台置换622.79万元。经记者计算得出,投资进度约为2.18%。而在2016年12月31日,电子商务平台的投资进度为3.47%,累计投入金额990.85万元。即在过去9个月后,电子商务平台投入的募集资金为368.06万元,投资进度仅上涨1.29个百分点。

众业达称,在上述期间,公司需要不断对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测试及推广,并根据测试推广情况,逐步进行软硬件购置及调试、物流仓储升级等。随着测试及推广的进行,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的订单数量及订单规模均呈上涨趋势。

上述众业达内部人士认为,众业达所处的工业电气产品分销行业,现在整个行业都是线下销售,而众业达的电商系统属于线上,是一种尝试的态度,前期不敢投入太多。

不过,对于2个募投项目,众业达仍有“信心”。众业达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提到,2个募投项目的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相关资产不存在减值迹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业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